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预计首发:重组亚洲杯强阵 郑智再战香港

新浪体育讯

关注

9月3日晚,中国队将迎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比赛的第二场小组赛,主场迎战中国香港队。国家队目前所有人员身体状况都很不错,都可以随时出战,这也让主教练佩兰终于可以重新排出年初亚洲杯时的那套理想阵容。

随着张琳芃、张呈栋、姜至鹏这三名缺席了东亚杯的国脚重新归队,佩兰终于迎来了亚洲杯时的最强后防线组合,这三名球员再加上任航与王大雷,就是佩兰在澳大利亚时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之中使用最多的防线。本场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张琳芃与任航将再度搭档中后卫,姜至鹏与张呈栋分居左右。

在中场方面,老将郑智仍然是不可缺少的灵魂人物。这也是郑智时隔八年之后再次代表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之中迎战中国香港队,上一次中国队在主场迎战香港队还是在2007年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郑智也是目前队中惟一参加过那场比赛的球员。

当年,郑智带领深圳夺得中超元年冠军,被誉为深圳足球的城市英雄。如今,在广州举起四座中超冠军奖杯、一座亚冠奖杯的郑智早就成为羊城球迷心目中的足球一哥。对于郑智来说,能够在八年的时间内先后在广州、深圳这两座对自己有着特殊意义的城市代表国足征战世预赛,也堪称书写了一段传奇。这位35岁的老队长在9月3日晚上将再次担任国家队中场核心的重任。

与郑智在中场一起搭档的将是上港小将蔡慧康,主教练佩兰还是非常看好这位拦截凶狠、防守面积大的后腰。在两位后腰身前则是于汉超、武磊、孙可组成的小快灵前卫线,三人在一起配合已经很长时间,之前于汉超因为伤病缺席了国家队前两期集训,孙可也因为转会风波一度影响发挥,如今两人和在联赛之中表现出色的武磊都是状态不错,他们将是国家队进攻的重要力量。

郜林与杨旭两人在今年联赛之中的状态都是相当神勇,这也让佩兰终于不用摆出尴尬的无锋阵容,现在反而有了一点幸福的烦恼,这就是让谁来首发,由此可见无论是郜林还是杨旭都已经得到了法国主帅的充分信任,本场比赛率先登场的有可能是憋着劲要在国家队爆发的郜林。

除了杨旭此之外,吴曦、于大宝或者是王永珀、郑龙都有可能成为佩兰在比赛之中随时选择上场的队员,对于国家队来说,无论派出什么样的人员组合,本场比赛的目标都只有一个:全取三分。

预计首发:

守门员:王大雷

后卫:姜至鹏、任航、张琳芃、张呈栋

后腰:郑智、蔡慧康

前卫:于汉超、武磊、孙可

前锋:郜林

(于静 发自深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