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郑智:盼用胜利献礼祖国 进军世界杯始终是国足动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9月3日,中国队将迎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比赛的第二场小组赛,主场迎战中国香港队,同时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世预赛上的第一个主场。中国队球员也希望用一场胜利为纪念抗战70周年献礼。

谈到在明天这样一个纪念的重要日子进行一场世界杯预先赛,中国队队长郑智代表所有球员表示:作为队员我们很荣幸能够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进行比赛,大家都希望努力打好比赛,用一场胜利为纪念活动献礼。我们国家队的动力就是打进世界杯,这始终是让我们充满动力的一个原因,所以我们首先要进入12强。希望能够在这么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给后面比赛打下好的基础。

中国队曾经在2007年与中国香港队在世界预选赛交过手,当时在中国队曾经在主场以7比0战胜对手,郑智也是目前这支中国队里面惟一参加过那场比赛的球员,当被问及当时的经历是否会给现在的队员一些启示与提醒时,郑智表示:确实,我是队中惟一一个参加过和香港队比赛的球员,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提示,很遗憾那次没有进入10强赛。现在我们的首要目标就是进入12强,所以明天必须要争取胜利,这也是无条件的目标,我们需要比赛中打出自己的东西、抓住机会,世界杯预选赛的每一场比赛都重要,我们一定要很努力地去面对。

2007年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之中,郑智曾经射失一粒点球,当被问及再次面对香港队是否还有点球阴影时,郑智坦言:07年射失那个点球之后,我也射失过很多点球,但我也射进了很多点球。所以不存在阴影。如果教练还让我去罚点球的话,我还会去罚。(于静 发自深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