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与亚洲杯时期判若两队 魔鬼赛程或将影响世预赛

晶报

关注

当大家都认为澳大利亚亚洲杯已经让国足完成蜕变时,2015东亚杯遭遇韩国队则又被打回了原形。几乎是全主力出战的中国队,主场迎战替补出战的韩国队时,竟然以0:2败下阵来,一下暴露出众多的问题。

与亚洲杯判若两队

从本届赛事球员报名名单来看,几乎集结了全主力阵容的中国队,从上至下都显得最为重视,而且被认为是夺冠最热门球队,但昨夜首轮迎战没有旅欧球员、只能称是二队出战的韩国队,中国队却表现出“韩国三队”的水准,全场陷入被动,后防线更是被对手多次戏耍。

中国队的两个失球都有些莫名其妙,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时,注意力不够集中的中国队被韩国队抓住后防线的漏洞,由金承大率先取得进球。下半场的那个失球则是中国队前场失误,让积极拼抢的韩国队意外地获得了机会,由李宗浩扩大比分领先。两球领先的韩国队仍有继续进球的机会,幸好王大雷的出色发挥才避免了一场惨败,至于中国队在进攻端的亮点,则只有替补登场的孙可制造的两次打门能够给韩国队球门造成威胁。

“无球跑动的人太少了,普遍有一种乏力的感觉,中场打得非常糟糕,佩兰应该给边缘国脚一些机会。”正如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嘉远所说,佩兰在安排上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中前场甚至处于一种脱节的状态,这支国家队跟打亚洲杯时完全是判若两队,没有送出一次有威胁的传球。

“中国队不够自信”

对于正在武汉进行的第六届东亚杯赛事,参赛的四支国家队都带着不同的目标,与日本、韩国考查更多新人相比,佩兰给中国队定下的目标则是,“让国脚们能够更加深入地理解教练组的技战术,以便在世预赛40强的比赛中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不可否认,由于多名主力球员的受伤,现实中的练兵与佩兰当初的设想还是有很大差距,特别是后防线上大面积的伤停,让他不得不把国足队长郑智放在中卫的位置上,而通过之前的比赛他早已明白,中国队要想提高赢球的概率,郑智的位置肯定不会是中卫。当然,凡事也有两面性,在前场的攻击线上,佩兰也考查了更多球员的能力,包括首发出场担任中场的王永珀、踢了边前锋、前腰等位置的武磊,以及替补出场的于大宝、孙可等,都让佩兰有了更多的了解。

通过这场败给韩国队的比赛后,中国队暴露出的问题足够令佩兰头痛。“中国队显得自信不够,没有亚洲杯时那种自信。王永珀今天踢得很努力,这个阵型队员的位置不是很明确,郑智在后场,中场不是很给力。”前国脚徐阳看完这场比赛后,直言国足暴露出最大的问题就是中场控制太薄弱了,“场上球员大部分不在比赛状态,韩国队占据明显的优势,对佩兰来说是需要好好总结的一场比赛。”

世预赛前中超还有魔鬼赛程

在全场始终保持着亢奋、丢球后立马积极疯抢的韩国队面前,中国队不仅输掉了比赛,甚至连精气神都未能表现出来,让人看到更多的反而是疲劳、奔跑明显不够积极等问题。

对于几乎派出全主力阵容出战本届东亚杯的中国队,距离9月份主场迎战中国香港以及客场挑战马尔代夫的比赛,仅有约一个月的时间,其间国脚们仍将面临着近乎残酷的魔鬼赛程,特别是仍有亚冠任务在身的广州恒大队中的国脚。

从8月2日东亚杯首战韩国队,至9月3日在世预赛主场迎战中国香港,广州恒大的国脚们将踢7场比赛,其中这一周踢3场东亚杯的比赛,接下来仍有3场中超联赛,8月25日广州恒大还将要客场挑战柏太阳神。无论是联赛还是亚冠,重要性对于恒大国脚来说都是不言而喻的,而且竞争都相当激烈,几乎每一场比赛都是拼刺刀的性质,加上主客场频繁飞行造成的疲劳,魔鬼赛程势必会给9月份的国足世预赛之旅造成不小的影响。

如何迎击朝鲜高中锋

首战两球败给韩国队后,中国队将于8月5日迎战第二个对手朝鲜队,从首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这支神秘之师的实力并不比韩国队差,届时依旧会给中国队带来严峻的考验。

在昨日的东亚杯男足比赛揭幕战中,朝鲜队就已经与卫冕冠军日本队过招,在开场3分钟便被日本队攻破球门的情况下,朝鲜队凭借下半场的一次换人神奇地完成了逆转。第66分钟替补登场的高中锋朴贤日,先是第78分钟在禁区左侧头球摆渡,成功助攻李赫哲扫射建功扳平比分,第88分钟,朴贤日再次展现了他的头球能力,在门前8米处直接头球破门,帮助朝鲜队在全场陷入被动的情况下,神奇地完成了一场逆转。

替补出场的朴贤日对高空球的处理能力,已经足以让前往现场观战的国足主帅佩兰引起重视,特别是后卫线大面积伤病后,冯潇霆能否扛得住这名22岁的高中锋,将是国足能否战胜朝鲜队的关键所在。

晶报记者 何海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