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央视:佩兰安排有问题 国足跟亚洲杯判若两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日晚9点,中国男足迎来2015东亚杯首场比赛,以0-2负于韩国队。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嘉远和前国脚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刘嘉远直言佩兰在战术人员安排上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跟打亚洲杯时判若两队。徐阳表示中国队没有打亚洲杯时的那种自信。

在谈到东亚杯对中国队的影响时,徐阳直言:“对中国队接下来世界杯预选赛会有积极的作用。对国家队球员来讲,你能力越强责任越大。”

对于在中超联赛停赛、本场比赛依然首发出场的郜林,刘嘉远表示:“郜林虽然在联赛停赛,足协按照目前的原则,郜林还是要为国家队出战的。他的状态非常好。”徐阳直言:“郜林应该是有一个好的心态。作为一个国家队主力中锋,他应该有更好的表现。他应该表现去回击指责谩骂他的人。(郜林)很自信。”

武汉天气闷热,刘嘉远笑言:“武汉的天气应该是本届东亚杯另一个参赛队员。”徐阳直言:“武汉太热了,看谁踢得更聪明。”第24分钟,金周荣防守郜林,郜林犯规,刘嘉远表示:“郜林这个追身球处理的不错。两个后卫对郜林太熟悉了,郜林应该换个踢法。”徐阳直言:“这场面有点像恒大打上港,双方都有些动作。”第27分钟,于海摆脱防守时人球分过,刘嘉远表示:“这有点像博格坎普最经典的那一下。”

第45分钟,金承大攻破了中国队球门。刘嘉远表示:“这个球王大雷没有办法,刚才中国队其实是有点松懈的,没有人及时往中路去补去收。韩国队在上半场快要结束的时候打了一个闪电战,中路防守球员是很难受的。这样的比赛还是要踢得聪明。”徐阳直言:“李在成这个球传的漂亮,让后卫非常难受。上半场,于海跟武磊两个人变化太少了,基本上各守一个边路,显得很死。中前场缺少进攻上的变化。”

第58分钟,金承大助攻李宗浩破门。刘嘉远表示:“中国队注意力还没有回到场上。这个球中国队丢的莫名其妙,这个球丢的对士气的伤害非常大。没有能拿住球的球员,这是很要命的。中场越踢越蔫。”徐阳直言:“又是抢断之后一次快速反击。比较混乱,在球员的默契程度上也不够。今天屡次出现这种情况,就说明我们在配合上不是特别默契。先把对方的逼抢破掉。”

第72分钟,金承大射门被王大雷扑出。刘嘉远直言:“中国队好像被点穴一样,都愣住了。多亏王大雷。”徐阳表示:“我们的防守非常被动。”

最终,中国队0-2负于韩国队。刘嘉远总结道:“无球跑动的人太少了。普遍有一种乏力的感觉。4-2-3-1,给王永珀位置交代的不是很清楚。王永珀今天踢得非常郁闷,没有发挥出他在中场的特点。今天中场打得非常糊涂。佩兰应该东亚杯给边缘国脚一些机会。这场比赛,佩兰在安排上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跟打亚洲杯时)判若两队,没有送出一次有威胁的传球。郑智存在过劳的问题。”徐阳直言:“今天中国队显得自信不够,没有亚洲杯时候那种自信。应该是有一个疲劳,王永珀今天踢得很努力。这个阵型队员的位置不是很明确,郑智在后场,中场不是很给力。今天暴露出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们中场控制太薄弱了。场上球员大部分不在比赛状态。韩国队占据明显的优势。跟韩国有差距,对佩兰来说是好好总结的一场比赛。”

调查状态:进行中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您对国足本场表现是否满意?(必选)*

满意
不满意
不好说
2.

您认为国足本场失利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必选)*

实力不济
人员不整
运气不佳
战术与人员安排不当
球员没发挥出水平
轻敌
其他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