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韩国队组织看内战电影 说打败日本却受内战教育?

新浪体育讯

关注

30日,在出发来中国前,韩国国家队的队员们在主教练施蒂利克的带领下前往高阳市内的电影院观看了目前正在韩国国内热映的电影《延坪海战》,韩国的媒体《OSEN》表示,这一安排是为了在比赛前让队员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韩国国家队预定在31日上午通过仁川机场出发前往武汉。29日,韩国国家队与首尔依恋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在3节的比赛中,凭借李庭协的进球,韩国队1比0获得了胜利。

30日上午,施蒂利克带领韩国国家队的队员们乘坐大巴抵达了高阳市,去观看了正在热映的电影《延坪海战》。

《延坪海战》影片是以发生在朝鲜半岛西部延坪岛海域的一次朝鲜和韩国海上冲突为基础拍摄的。由于对韩国单方面宣布的海上北方界线的反对,不承认这一界线的朝鲜军舰经常会南下,结果双方在这天发生了冲突。后来韩国军方修建了延坪海战胜利碑作为纪念。

《延坪海战》这一电影是今年韩国第一部观影人数突破500万人次大关的电影。

《OSEN》评价说:“在大赛前的敏感时期选择观看这部电影,施蒂利克教练有自己的深意。在东亚杯和韩国永远的对手日本以及朝鲜对决前,选择观看在2002年世界杯韩国国家队和土耳其国家队争夺第三名当天发生的延坪海战为背景拍摄的电影,显然有对选手进行精神武装的意思。”

其实在一些大型比赛前,韩国队都有进行爱国教育的传统。比如2004年金镐坤率领韩国国奥和沈祥福国奥比赛前,就曾经邀请抗日人士到坡州国家队基地进行过爱国教育。

不过对于这次的教育,也有韩国球迷表示选择有问题。因为在此前几天,韩国队的队员们都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发誓,一定要击败日本队,也将和日本的比赛看得最为重要。但是看电影的爱国教育却选择了“内战”延续的民族争端,似乎有点不搭界。

而也有韩国球迷留言中认为这种观点是想多了,毕竟现在上映的是《延评海战》,《鸣梁》(表现李舜臣抗击倭寇的)已经下线了,比赛前放松一下,受受教育就好了,没必要过度读解。(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