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稀哲:回国不甘心 去车展站台这不开玩笑呢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6月22日晚上,狼堡球员张稀哲来到北京体育台直播间,在《天天体育》节目中,张稀哲与BTV众多名嘴一边聚餐一边畅谈,节目中张稀哲畅所欲言,毫不避讳表示留洋不顺利也有过动摇,也想过回到国安,转会或者租借狼堡方面不放人,最终去留要到八月才能有定论;张稀哲直言狼堡主帅黑金不好说话,俱乐部让其去上海车展他并不情愿,是总经理和黑金一齐说服了他。

首先聊到在德国的生活,张稀哲直言初到德国语言不通、生活很不习惯,“沃尔夫斯堡那城市太小了,想吃啥都没有。晚上八点多红绿灯都没有了,也没什么人了,而且华人特别少,语言是很大障碍,在那里我啥都想吃,想烤串、火锅,想吃热干面,不知道为啥回来后啥都不想吃了。”同时张稀哲也幸福地表示辛亏女友陪伴身边,“他会英语,有时间还会做些中餐。”

张稀哲谈到德甲联赛与中超无论是对抗还是训练方法上都很不一样,张稀哲表示:“国外球员就是比咱们身体素质好,德国从训练一开始到最后全是高强度,和比赛一样,也许我们的球员就是体质达不到吧。”张稀哲还表示,“我刚过去时候,训练我的确完全跟不上,节奏和身体对抗都跟不上。感觉差距太大了,在自信心上也受到了打击。在狼堡后半段,我基本掌握了那里的训练节奏。”训练结束后,张稀哲也会找到狼堡主帅沟通,但结果并不理想,自信心也受到了打击:“训练之后我也会找他聊天,他有时也找我。但是每个时期给的意见都不一样,我去问他我有什么不足,开始他说我防守不行,我就拼命练防守,第二次说我进攻跟主力相比不犀利,再过一段又说德语不行,总之这个教练不那么好说话。”

半年来一直没有正式出场机会,张稀哲坦言也有过动摇,想过留洋到底对不对,“毕竟职业生涯就那么多年。这半年不能说浪费了吧,但是球员还是要以比赛为主。我觉得落差挺大的。”张稀哲无奈表示,“俱乐部那边现在不知道他们啥意思,租借转会都不行,但继续留队也不会百分百保证登场。经纪人也和狼堡协商过,说我要是实在想走,也要到8月30号之后。希望我参加这里的夏训,后面还有酋长杯。主教练的一些想法,估计八月初就会知道。不过也有犹豫,毕竟那时候其他球队的阵容也基本定型了。”

张稀哲表示也想过回到国安,“但是就这样回国,自己还是不甘心。都说有中超俱乐部找我,没人找我。”此前张稀哲在广州观看国安与富力比赛,趁机四会了曼萨诺,张稀哲回忆说:“曼萨诺见我还生气了呢,假装转过头不理我了,不和我握手,我走之前他给了我一些建议,现在他也不好给我建议什么。之后我还跟国安去香河训练来着,还一块在晚上看了国足比赛,回到国安感觉很亲切,训练也很轻松愉快。”

聊到前段时间的上海车展张稀哲倍感无奈,“我也服了!一开始俱乐部跟我说,大众有个活动,让我去上海。我说什么?开玩笑呢啊,这快比赛了,你不让我踢还让我去参加这种活动?而且我一个之前在北京国安踢球的,你让我去上海,这不跟让皇马球员去巴萨搞活动一样嘛,我说我不去,后来他们让我为活动录了视频,到上海现场放,我下雨天录了4个小时。”但是最后张稀哲还是被说服了,“没过几天,总经理和黑金一起来找我,夸我最近训练不错什么的,说了一堆。最后他们说,上海那个活动,你还是得去,因为高层的一些原因让俱乐部不好处理,大众是赞助商没办法。我心想,你们不如直接说让我去上海呢,说了这么多没用的,最后也不让我踢球。”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