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王健林参加FIFA大会 万达16名小将入选国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最近几天,万达集团再次成为中国足球的焦点。5月26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作为唯一受邀的非国际足联代表参加国际足联第65届大会。而就在今天,中国足协公布了U16国少队的集训名单,万达集团选派的西班牙留洋球员之中有16名球员入选,这也是国字号集训历史上从来没有的过。

应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邀请,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赴瑞士苏黎世出席世界足球最重要的年度盛会—国际足联第65届大会。作为唯一受邀的非国际足联代表,这是国际足联给予中国足球前所未有的极高礼遇。王健林将参加国际足联大会开幕式,见证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并与众多国际体育重量级人物展开会晤。随同王健林一起参会的有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总裁张霖、北京万达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石雪清。

从今年收购盈方、收购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股份开始,万达集团就开始不断与足球产生火花,这一次能够作为唯一受邀的非国际足联代表参加国际足联大会,更看得出王健林在足球届的地位。

虽然目前万达并没有在中国搞职业足球,之前与中国足协的合作也暂时告一段落。但万达集团从2009年就送往海外的希望之星留洋工程已经受到了成效。继之前有5名万达球员的深圳队5-1大胜国少队之后,国少队主教练里克林克终于意识到了这些西班牙留洋少年的突出能力。里克林克甚至亲自飞往西班牙前往三家俱乐部进行了考察。

果然,就在28日公布的国少集训名单之中,万达留洋希望之星总共有16人选,其中有8人在比利亚雷亚尔训练、各有4人在瓦伦西亚与马德里竞技训练。万达集团选拔的小球员能够有16人一次性入国少队,也是国字号球队历史上从来没有的,这也说明了留洋成果得到了初步体现。(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