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陕足协递交申办世预赛报告:有意申办国足VS香港

华商网-华商报

关注

昨天,陕西省体育局足管中心副主任李刚向华商报记者透露,陕西省体育局已正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世预赛40强赛国足主场赛事的申办报告,意向申办的场次是9月3日国足与中国香港队的主场比赛。

软硬件全部达标 省体育局积极申办

4月23日,中国足协下发了《关于申办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国家队主场赛事的通知》,征求各会员协会的意见。接到通知的次日,陕西省足协方面就向华商报记者表达了有意申办的意愿。根据中国足协要求,有意申办国足主场的各地必须以当地体育局为申办单位,陕西省足协接到通知后立即向陕西省体育局领导作了汇报,省体育局明确表示,积极申办世预赛国足主场赛事。

据悉,中国足协对申办地的软硬件均有详细具体的要求,主要是申办地城市必须是一线大中型城市,比赛场地能容纳不低于4万人的看台,能满足夜场比赛的需求,两块标准的训练场,以及不能低于80%的上座率等。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协提出的诸多条件陕西方面全部达标。更重要的是,陕西球迷对国足的支持与热爱,让省体每次都是爆满迎接国足。由于省体符合承办世预赛的要求,省体育局仅用了数日就拟好了申办报告,并于昨天上午传至中国足协。

希望首个主场赛事落户省体

“我们意向申办的是9月3日国足与中国香港队的主场比赛。”李刚昨天向华商报记者透露。这场比赛是40强赛的第三轮赛事,6月11日是首轮赛事,作为种子队的中国队轮空,6月16日的次轮,国足将在客场对阵不丹队。9月3日的第三轮,国足将迎来40强赛的首个主场。也就是说,我省体育局意向申办的是国足在40强赛中的第一个主场比赛。

40强赛中,国足共有4个主场赛事,除了9月3日外,还有11月12日对阵不丹,明年3月24日对阵马尔代夫,3月29日对阵卡塔尔。由于所在小组对手实力较弱,国足很可能提前数轮就晋级12强赛。因而,除了前半段赛事有足够吸引力之外,后半段赛事很可能因为晋级形势明朗而失去悬念。陕西省体育局意向申办国足首个主场赛事就是出于这一层考虑。“当然,我们在申办报告中提出申办的首个主场,只是我们的意向。我们想申办,其他地方也想申办这场比赛。”按照流程,5月4日前是递交申办报告阶段,5月5日至15日中国足协将派员赴申办地进行检查,并择时举行申办陈述会。李刚没有明确表示,一旦首个主场申办不成功,是否继续申办后续的主场,只是说,目前的意向还是申办国足第一个主场赛事。

省足协致函中国足协表达申办愿望

就在省体育局昨日向中国足协递交申办报告的同时,陕西省足协还向中国足协致函,陈述了西安申办世预赛的优势,以及三秦球迷热盼世预赛落户西安的强烈愿望。

“我们还以协会(省足协)的名义向中国足协就申办报告做了进一步说明。”李刚透露,在向中国足协的致函中省足协表示,申办世预赛国足主场的地方各有优势,陕西有三点独特优势:其一,省体是国足七大固定主场,场地的硬件设施都是经过实战检验的。其二,通过多年举办国字号大赛,陕西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其三,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充满热情的陕西球迷都对中国足球永不放弃,这也是陕西最大“亮点”。

不过,李刚也向华商报记者坦陈有压力,“作为从事足球工作的人,我们当然想把国足比赛放在陕西,在家门口为球迷奉献高水平的足球赛事,但世预赛比赛能否放在西安,不是我们说了算的,希望球迷不要以为现在就大功告成了。据我所知,申办的城市有很多,竞争将非常激烈。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握我们该做的工作尽量做好。”李刚呼吁球迷和舆论保持耐心和平常心,省足协将竭尽全力投入到申办工作中去。

只要拼了,输赢都爱你

世预赛40强赛尚未开打,各地国足主场的申办工作已经展开。目前,尚不知究竟哪些城市加入到申办行列,但可以肯定的是,如今的国足已成“香饽饽”,根本不愁找不到合适的主场。国足人气渐旺,这是好事,但无形中也增加了我省申办国足主场的难度。

尽管在西安的城市地位和省体的软硬件都合乎中国足协的要求,但能提出申办的其他城市,人家的各方面条件也不会差。之前传闻,南京、武汉和沈阳是西安的主要竞争对手,万一北上广这些城市也加入申办的行列,届时,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说到此,我们也就理解了陕西省体育局申办的难度和压力。

我们不妨把国足世预赛申办看做一场赛会制的足球比赛,就要出场的“陕西队”还不知对手是谁、有多少个对手,“队员们”心中不免忐忑。此时,作为球迷,对自己队伍最大的支持,就是静静地守望,默默地为队伍加油。昨天,陕西省体育局足管中心一名负责人说到申办世预赛,竟有些动情:“我们太想为球迷做些什么,但我们担心一旦申办不成功,一些球迷不理解。”

看来,省体育局申办世预赛主场的团队也是拼了,在这里借用陕西球迷常说的一句话:只要拼了,胜也爱你,输也爱你。只要咱的申办团队付出了全部努力,即便结果不如愿,所有人都应该无怨无悔。

华商报记者 梁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