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细致佩兰亲查国脚就寝情况 翻译哥:队员荣誉感提升

重庆商报

关注

商报特派记者 张宇 发自南京

国足,曾经是一个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代名词,曾是小记儿时挥之不去的梦靥,但随着今年在亚洲杯的逆袭表现以及张池明[微博]等年轻球员的入选,如今国足正如这个阳光肆意的季节一样,充满生机。前晚商报记者在南京,与国足来了一场春天的邂逅,不仅见识到主教练佩兰的亲和力,也见识到这支国家队的活力。

日常生活

住标间吃自助餐

遁着模糊的记忆,国足的球员们总是拿着名牌包包,染着浮夸的头发,看起来就像一群打扮时尚的模特。直到前晚记者在南京偶遇国足,才知道这支球队现在如此接地气。

前晚,记者刚刚步入位于南京市中心的希尔顿酒店,门口的LED屏上“欢迎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的字样相当醒目,让人立马有种“我与国足睡一起”的窃喜。然而,毕竟是国字号球队,这种窃喜很快被现实所打消。记者留意到,酒店的电梯采用刷卡式,如果没有对应楼层的房卡,外人根本无法靠近。为了保证球员免受打扰,国家队包下了最顶上几层,几乎都是标间。

这家五星级酒店标间的挂牌价才1000元左右,而一顿自助餐也就200多元。据酒店的工作人员透露,国足基本都是选择吃自助餐。相比某些中超俱乐部,国足的消费水平确实不高。但是这家五星级酒店,距离南京奥体中心仅3公里,可让国足免受舟车劳顿之苦。在酒店门口停靠的豪华大巴,则像一个严阵以待的斗士,随时待命。大巴车窗上,用相框裱着一张过期的报纸,上面“实战是检验佩兰的唯一标准”标题格外醒目,佩兰也用这样的方式,来激励着这支年轻的国家队。

管理严格

佩兰晚上下楼查人

夜不归宿、沉迷酒吧,曾让多少球员自毁前程。记者在酒店蹲候多时,一来想碰碰运气看能不能碰上张池明,二来则想抓几个球员的“现行”。晚上八点过,在酒店大堂来回踱步的小记终于等来机会。江苏舜天[微博]的“双子星”吴曦[微博]和孙可[微博],一前一后走入记者视线,两人身着统一运动服,穿着拖鞋,即使不看相貌,他们露在短裤外的壮硕肌肉,也定会让旁人侧目不已。看着一哄而上的球迷,两人并未收敛脸上的笑容,一一为球迷合影、签名后,买了一杯咖啡上了楼。没过多久,又有一批球员相继出现,然而记者并未看到张池明的身影。直到一个高大的外国人出现,才让整个酒店大堂的气氛活跃起来,没错,他就是现任国家队主帅佩兰。看着疯狂的球迷,佩兰并不惊讶,接过笔,轻车熟路地签着自己的大名。当记者与他合影后,想对他进行简短的采访,他以时间太晚为由婉拒记者的要求,便迈着健步离开。随后佩兰来到酒店的酒吧、咖啡厅,探着身子往里面观望,像大学宿舍老师查房一样,确保没有球员在大堂,才离去。过了一会儿助理教练李铁来到大堂,他也以同样的理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翻译开口

张池明是个开心果

领略了佩兰、李铁的“一毛不拔”,又迟迟等不来“重庆C罗”张池明的出现,记者正准备打道回府,但是一道微胖的身影挡住了去路,这不是“翻译哥”赵旭东吗?看着热情的记者,老赵立马露出了郭德纲式的微笑,让人感觉“萌萌哒”。得知记者专程从重庆赶来采访,赵旭东终于打开了话匣子,他坦言,亚洲杯之后,不仅认识自己的人多了,更重要的是球迷对国足又恢复了信心,“现在队员更有自信了,每个成员对国家队的荣誉度更高了。”曾经受佩兰委托,赵旭东曾亲赴重庆考察过力帆队,问及张池明的情况,赵旭东也不吝溢美之词:“他很开朗,很健谈,非常阳光,同时,他也是敢于承担责任的队员。虽然加入国家队的时间很短,但他已融入球队的技战术体系中,跟大家有一种似曾相识的默契,是队里的开心果。”赵旭东透露,主教练佩兰很重视培养新人,作为国足新成员,未来对张池明充满机遇。

国足1∶1突尼斯

张池明替补出场 于大宝[微博]补时建功

商报记者 鲁蜜

重庆商报讯 昨晚,国足在南京奥体迎来北非劲旅突尼斯队。面对世界排名第25名的突尼斯,中国队没有示弱,反而拿出顽强精神打完整场。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中国队在主场1∶1逼平突尼斯。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打得并不顺畅,一度被突尼斯压制。第39分钟,冯潇霆[微博]在后场失误,阿里芒·塞尔头球破门,帮突尼斯取得领先。下半场一开始,吉翔在禁区内犯规,裁判判给突尼斯一个点球。但王大雷[微博]在关键时刻不但精准扑出,还迅速阻止了补射。第66分钟,张池明上场。中国队由守转攻,张池明从左路带球至中路,面对两人夹击,他打出一脚远射,可惜偏出球门。在落后60多分钟后,补时阶段,郜林[微博]的任意球攻门,突尼斯门将扑球脱手,于大宝补射将球打进。中国队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

国奥3∶0老挝 三战全胜出线

商报记者 廖宇翔

重庆商报讯 U23亚洲杯预选赛J组小组赛在昨晚结束,中国国奥队3∶0战胜东道主老挝队,以3战全胜的成绩出线,顺利获得明年U23亚洲杯的参赛资格。本届U23亚洲杯将于2016年1月在卡塔尔举行,届时将有16支队伍参赛,最终获得前3名的球队将代表亚洲参加2016里约奥运会。

在昨晚的比赛中,虽然国奥打平就能稳获小组第一,而且老挝实力较弱,但傅博仍然排出了最强阵容。第17分钟,来自杭州绿城的中场冯刚[微博]以一脚精彩的远射先下一城。第53分钟,同样是来自杭州绿城的谢鹏飞将比分改写为2∶0。第77分钟,天津泰达[微博]小将郭皓利用对方门将的失误将比分定格在3∶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