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王大雷这两扑谁看谁跪 对手是孙楠他就是汪涵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如今中国足坛,是看武磊进球容易,还是看王大雷扑点容易?答案是后者!从亚洲杯到今天,武磊正赛还没进过球,而王大雷成功扑点已经两个。亚洲杯怒扑沙特点球一幕依然记忆犹新,今日在对突尼斯的比赛中,王大雷不仅扑出点球,还神奇的扑出对方罚点队员的二次补射!半秒不到的时间,王大雷用自己惊为天人的表现,上演了国际足坛罕有的一幕!上海台的解说嘉宾刘越说得有意思:罚点的哈利法就好比是孙楠,成就的只能是“汪涵”-王大雷!

刘越比喻的桥段来源于近期在某台热播的一档大型音乐类节目,在该节目决赛中途,参赛选手,著名歌手孙楠突然宣布退赛,引发不小轰动,而在这突如其来的意外关头,作为该节目主持人的汪涵随机应变,机智救场临时发表了一段“救场”演说,最终平和了这个突发事件所带来的尴尬气氛,顺利的让直播得以继续,在事态得到平息的关头社会舆论纷纷对汪涵处理突发事件的淡定与机智表示了赞许。而就在国足被判点球,到突尼斯队员罚失点球,再到补射再次被拒,这样的剧情,世人不得不赞叹国足门将王大雷那犹如“汪涵般”的淡定与从容。

能成功扑点,历来就是门将能力和运气的完美结合。首先当然是王大雷个人能力,他没有被对方快速助跑被迷惑,他判断对方打右路(以王大雷所处方向为准,下同),果然球打右侧,这个大方向就捉对路了。有文章提示,王大雷成功扑点大都是扑自己的左路,这次反其道行之并非赌博,很大程度是他判断到了对方的射门线路。接下去的到有点运气,球角度不够刁,有点偏中路。王大雷如果全力往右扑,还没准被对方进了,但好在王大雷下意识也好,还是感觉捉对路也好,往右路扑他左臂抬起,正好球打在他臂膀上弹出,这是运气的一面。

但第二扑,完全靠实力和一瞬间对对方球路的判断,二扑也是区分普通门将和神奇门将分水岭性质的重大标志。王大雷显然对射门选手有过很深研究,高水平职业选手不象业余选手不顾三七二十一奔上来狂抽,他们补射时,一般都会指东打西,比如跟进后打远角,吊你门将一个反方向。王大雷二扑的时候,哈利法从左往右跑,王大雷的初始判断,或者说多年练扑球养成的潜意识是:你十有八九打门是从右往左打,我扑救时往左侧做动作,果然如此!二扑完全是一对一的运动战,自己身后就是2米44乘以7米32的大门,两人离着还有点距离,你想身体展开尽量把球的线路覆盖住都来不及。此时就必须要抓一个方向去扑,起身神速的王大雷,一瞬间扼住了国足命运的咽喉!

这个扑救,相信很多年后都会被人提起,不仅中国球迷会传诵这等伟大的扑点杰作,看了比赛的突尼斯或者其他国家球迷相信也会赞叹不已。王大雷的师傅伊恩-沃克都没有过这样的帅气扑点!不仅连续扑点,连续扑救对于一个高能力门将来说,就是最好的展现自己实力的方式。王大雷很小的时候就有三连扑的“壮举”。当年中国国奥对战喀麦隆国奥的一幕,喀麦隆队左路传中,一名喀队队员中路推射被王大雷扑出,离球最近的10号上前近距离起左脚侧身凌空补射,好一个大雷,腾空飞起把球盖了出去,但球还在10号控制范围里,他再次起左脚斜射,王大雷在无法全身站起的前提下,全靠上半身硬生生发力,抬起双臂正好把球再次打出!

最近大雷的一次神奇的连续扑救,应该是12年的中超联赛申花对阵申鑫,先是申鑫的朱家伟左路内切冷射,被王大雷扑出,安塞尔莫小角度补射又被扑出,邹仲霆的第三脚又被挡出。2012年也是王大雷在伊恩沃克指导下水平有了质变的一年,申花当时有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两位超级巨星,用王大雷自己的话说,他在当年的不少神扑救,让两位见过多少场面的巨星“也懵了”。

相关-揭开王大雷的点球秘密:这一招还真是绝(图)

当然,如果强求扑点数据的话,王大雷不算强力扑点专家。他在中超,足协杯、国家队和国奥正赛被打进点球的次数远超30球,扑救成功七次。即便在13年已经发生质变前提下,当季联赛在申花期间的八个点球一个没扑住。但问题是你记得住这些没被扑住的点球吗?门将被打进点球何其正常。你只会、也只应该记住他这些非凡的成功扑救,特别是在国家队期间的扑点,说句话糙理不糙的话:真正是扬我国威!

(孟巍)

相关-

贺炜徐阳:中国队确实让人看到希望 王大雷英雄

对手主帅赞国足好戏刚开始 中国队有个好教练

国足进球翻译哥怒摔水瓶庆祝 比佩兰激动|gif

王大雷这两扑谁看谁跪 对手是孙楠他就是汪涵

佩兰:国足有能力落后扳平 球员有失误也正常

佩兰:王大雷立功了 于大宝配得上国家队

救主狂魔于大宝 国足到中超他创多少历史时刻

国足队友把比赛最后15分钟定义为于大宝时间

王大雷连称扑点是运气 队友透他如何恢复信心

冯潇霆称失误因想得太多 于海:国足缺临门一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