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区楚良:允许王大雷犯错 是否换门将不确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9日下午,备战与突尼斯热身赛的国足开始了抵达南京的首训。在训练前的媒体见面会上,守门员教练区楚良表示,“任何一个球员都有可能出现类似的低级失误,只不过和前锋和前卫失误相比,守门员失误更引人注意。我们允许球员失误,但我们更希望通过失误让队员明白一些东西,这才能让失误的代价减到最低程度。”

上场比赛王大雷的失误成了焦点,国足也最终和海地打成2-2平。至于下场比赛是否更换门将,区楚良表示还没有确定。“现在队伍的伤病情况会有些变化,可能也会做出一些调整,还要观看队员们现场表现,才会做出判断。”

谈到球队最近备战的情况,区楚良表示球队现在出现了几个伤病号,正在积极康复当中,“姜至鹏的伤情比较严重,颜骏凌、冯潇霆和郜林都有一些轻微的肌肉紧张,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可以上场。”

在谈到入选国家队的一些新队员时,区楚良表示,“教练组对新队员入选的态度都比较谨慎。考虑到队员参加国家队比赛,像朴成和张璐这样的队员在联赛中已经有一定经验,我们更多观察他能否能融入这个球队。另外一些资历相对浅一些的队员,更多考察他们给球队能够带来哪些变化。球队此次招入了金洋洋和顾操这样的新队员,至于是否使用,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像金洋洋打联赛的经验不是很多,世界杯预选赛马上就来了,所以我们需要更多时间在联赛中去观察他们。”

南京奥体中心是江苏舜天队主场,有记者问来到这里比赛,是否会让舜天球员多一些出场机会。对此,区楚良的回答是:“如果把舜天球员折磨得太累的话,舜天球迷一定会说他们的球员累坏了,没法打联赛了。以往国家队中,舜天球员一直积极面对比赛,这是无可置疑的。当然,我们也会考虑地方俱乐部实际情况,做出一些调整,不致于他们回到俱乐部已经精疲力尽,我们也会想办法给他们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示的机会,这对于主教练来说也是很艰难的决定。”

(小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