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亚洲杯奖金仅130万 进世界杯也比不上恒大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关注

早报讯亚洲杯杀进8强,中国男足的排名跃升为亚洲第七,成为今年6月份开战的世预赛的种子队。但足协最终犒劳国足的奖金只有130万元人民币,这笔钱分摊到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身上,人均也就几万块。另外,如果国足能够杀入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那么将获得总额1000万元的巨奖。1000万看似很多,但对比恒大亚冠赛场上亿的奖励,足协是不是有点抠呢?

国足在不久前结束的亚洲杯上止步8强,足协共奖励130万元。即使最终夺冠,也只有330万元。而世预赛的奖励要高出很多,国足若杀入世预赛亚洲区12强,奖励200万元,若能进军世界杯决赛阶段,再追加800万元奖励,总计1000万。

国足晋级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奖励达到千万元水准,这笔奖励在当下的中国足坛已经不算高了。在今年亚冠联赛上,恒大赢一场球奖励300万元,每场比赛净胜对手一球再奖励300万元,这意味着恒大在亚冠只要赢一场球,至少奖励600万元。此外,球队若晋级下一阶段,还有1000万元的晋级奖,如果夺得亚冠冠军,恒大全队累计的奖金将达到1.5亿元。

(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