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卡马乔成日本主帅候选 日媒:新帅或是大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亚洲杯结束后的2月3日,日本足球协会以被西班牙瓦伦西亚法院调查当年执教西甲时的假球嫌疑为理由,解除了国家队主帅阿吉雷的教练职务,为此日本国家队的下任主帅究竟是谁,成为了日本体育媒体这两天最受关注的“哥德巴赫猜想”。

2月5日的日本《东京体育报》报道说《阿吉雷的后任超级大牌 卡马乔急切成为有力候补》。该文章说——

由于假球案的嫌疑,日本国家队主帅阿吉雷在3日被解职。就职半年就下课,对于日本足球界来说带来了巨大的冲击。眼下最大的焦点是今后谁来当国家队主帅呢?曾经执教过J1名古屋队的49岁教练斯托伊科维奇、与前日本国家队很有缘分的61岁主帅扎切罗尼都被举了出来,而在此之外,一名意外的大牌名字出现在了视野之中。

在阿吉雷下课后的日本足球协会发布会中,负责选帅的日本足球协会技术委员长霜田正浩说:“我们的候补教练中没有现在执教J联赛的教练。”

由于是紧急事态,所以最优先的事态是寻找那些在日本有指挥经验的人,最重要的就是斯托伊科维奇。但是,2005年开始担任塞尔维亚红星队主席的斯托伊科维奇据说有金钱上的问题,日本足球协会可不想再有第二个阿吉雷的麻烦,所以不太情愿向他搭话。

前任主帅扎切罗尼和在南非世界杯的时候曾经指挥过的冈田武史都不再是关注的方向。以前在磐田喜悦队待过的巴西前主帅斯科拉里已经66岁,3年后他的高龄和高年薪令人担心,此外作为曾经在日本有过经验的教练,他在日本的时间比较短。

霜田委员长说:“想在日本当主帅的欧洲好教练世界上还有不少。”希望选择在欧洲有实际成绩的人物作为目标。

有欧洲教练证,熟悉各国事务的一名关系者说:“从执教手腕,日本国家队的未来以及人品考虑,55岁的卢西亚诺-斯帕莱蒂最为适合,而要是考虑到国家队的经验,那么59岁的何塞-安东尼奥 卡马乔先生值得考虑。

意大利人卢西亚诺-斯帕莱蒂曾经带过罗马等强队,其高超的战术能力得到了世界的评价。但是他没有日本足球协会基本条件面中的国家队执教经历(注:日本足球协会认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扎切罗尼之所以失败的一个原因是因为他没有带队打过世界杯,缺乏经验——译者)。因此,在这里,急速映入人们眼帘的是原来担任过西班牙国家队和皇马主帅的卡马乔氏。”(注:日文报道中,后面加氏尊称,表明对其地位的肯定和超过其他人的尊敬,在此前的几名教练后都没“氏”)。

卡马乔氏不只有经验,他培养年轻人的能力和热血执教的能力都受到很高评价。霜田希望新教练可以继承阿吉雷类型的足球,而同样出身于西甲,常年在西班牙执教的卡马乔的经验也非常符合要求。唯一的麻烦是,卡马乔在2011年担任中国国家队主帅的时候,其薪水高达破格的800万美元(9亿4000万日元),而日本足球协会只出得起200万欧元左右。不过因为在中国队的执教失败,卡马乔的报价应该有所降低。

另外一名对欧洲足球很熟悉的J联赛关系者说:“听说足球协会对帕尔马的主帅多纳多尼很关注,如果他下课的话,马上就会有动作。”多纳多尼担任过意甲主教练,也执教过意大利国家队,对日本很喜欢,2010年曾经作为候补进入过日本足球协会的选帅名单。

目前帕尔马在意甲位居最后一名,被解职就在朝夕之家,他和扎切罗尼的关系非常好,因此多纳多尼完全可能来日本执教。

另外,61岁的德国磨刀匠,执教过长谷部诚和拜仁的马加特经纪团队据说也和日本足球协会有过交涉。

原来担任过鹿岛鹿角主帅,目前在帕尔梅拉斯执教的64岁奥利维拉也被认为是有力候补。不过,从以前的情况看,日本足球协会通常会选择扎切罗尼以及阿吉雷这样对日本了解不多的教练。如果那样的话,犯同样错误的可能性也许会很高。

在这篇文章后,日本球迷留言说——

“马加特要是来了太恐怖了,就是一个鬼军曹啊。”

“要是真的是卡马乔的话,实在是很牛X,问题是那两肋下的汗咋办?”

“我觉得卡马乔不会来的,至于马加特,要是他来了,估计长谷部诚马上就会宣布退出国家队了。”

“蠢货啊,叫意甲最后一名的主帅,你们也想得出来。”

“日本足球协会在西甲有老头人脉啊,我觉得卡马乔会来的,别人也这么说,但是这腋下的汗绝对是问题啊。”

“决定国家队主帅之前,你们这些协会干部先搞清楚责任好不,不止是教练是职业的,协会干部也应该是职业的,先炒了自己吧。”

“要是卢西亚诺-斯帕莱蒂来的话,国家队经验就无所谓了。”

《报知体育》《下任日本主帅年薪比阿吉雷贵》

该文章中说,2月6日在在东京召开的日本足球协会下期国家队主帅临时选帅技术委员会上,日本足球协会确认,因为解职阿吉雷没有发生违约金的问题,因此下任主帅的薪水会比阿吉雷更高一些,基本上是1年半5亿日元左右,日本足球协会希望在3月27日于大分进行的和突尼斯队的比赛前确定新任主教练。

新教练的薪水会比阿吉雷的一年160万欧元(2亿1000万日元)要多一些,首任合同期到2016年的夏天,整体打包的国家队教练组薪水为1年半5亿日元。

这一选帅技术委员会包括日本足球协会技术委员会委员长霜田正浩、鹿岛常务铃木满、名古屋的GM久米一正等。

2月6日晚上出版的《体育日报》说,霜天正浩技术委员长在会议上得到了认可,不会下课,新的教练候选名单有5人。

霜田正浩接受《时事通信》采访的时候说:“实际名单在10人左右,我们首先优先的名单是5人,都是外国教练,而且没有正在J联赛执教的教练,为了在亚洲胜出,和世界比赛,我们希望新教练向队员传达在俱乐部和世界上比赛的各种经验。”这也就是说,新教练需要有在世界杯上获得过一定成绩的履历。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