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国球迷亚洲杯赛后自觉清理垃圾 当地媒体好评

法制晚报

关注

京城球迷 文明观赛获赞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文明观赛”的京城球迷受到了外媒的称赞。

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亚洲杯足球比赛中,1万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球迷,身穿印有“中国加油”的红色T恤为国足加油助威。散场后,中国球迷在孙宝光等北京骨干球迷的组织下自发地把看台上的垃圾清理干净,获得当地媒体以及全球媒体的普遍好评。

据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介绍,此次去澳大利亚为国足助威的京籍球迷有50余人,孙宝光是一位有着30年球龄的铁杆球迷。在这次澳大利亚赛场球迷自觉捡垃圾的行动中,孙宝光是具体组织者之一。

他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以及澳媒采访时说:“我们在北京看球散场的时候,都能自觉带走垃圾,中国球迷在国外也能做到人走场净。”

孙宝光希望首都文明办把引导文明观赛的经验不断坚持下去,让“文明有礼的北京人”成为一张北京的文明名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