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永远的“第12人”——马牌轮胎与中国足球同在

新浪体育

关注

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中国队小组赛三战全胜提前出线,全取9分,创造了国足亚洲杯的最佳战绩。虽然在此后与澳大利亚的对战中,国足不敌拥有主场优势的东道主,遗憾止步八强,但场上的他们,拼尽全力,虽败犹荣。而场下的球迷,即使面对失败也依然不离不弃、执着相伴。因为他们都是中国队“第12人”,赢则一起狂,输就一起扛,这是球迷对球队最真挚的奉献。作为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官方赞助商,Continental 轮胎(马牌轮胎)也如同球迷一般,不论前路平坦抑或充满荆棘,始终在绿茵场边关注着球队,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地支持着中国足球。

中国队第12人,一路相伴永不悔

今年的亚洲杯现场,每当有中国队的比赛,你便不难在赛场边发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头上戴着亮眼的橙色马帽,身上穿着写有“我是中国队第12人”的连体服,高举着双臂,扯着嗓子卖力地为国足加油助威,这就是Continental 轮胎为此次亚洲杯特别组织的中国队“第12人”球迷团。

早在一个月前举行的国足亚洲杯出征仪式上,Continental 轮胎就带领着中国队“第12人”球迷团代表在活动现场,用最响亮的声音告诉大家,无论中国队表现如何,他们都将为心爱的球队保驾护航、一路相随。而当本届亚洲杯拉开帷幕之后,中国队“第12人”球迷团也坚定地履行着自己当初的诺言,成为了绿茵场边中国队最忠实和敬业的观众——在中国球迷圈内享有“球迷博士”美誉、花费半辈子收藏国足足印并开设国内首家个人足球展览馆“蹴鞠堂”的张五一老师始终坚持“只要国足比赛一场,我就留在澳洲看一场”,他对中国足球的无限热情感染着球迷团的每一个人;而为了看球横跨大半个中国、甘愿放弃稳定的工作并付出所有积蓄的内蒙痴狂球迷协会会长刘磊总是在看台上忘情呐喊,不计得失地支持着国足,他的投入带动了比赛现场的氛围,堪称亚洲杯赛场上“最佳球迷”的典范……

不仅如此,除球迷团之外,Continental 轮胎还邀请了全国140多位经销商与零售商飞赴澳洲现场,共同为中国队加油鼓劲。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拥有着不同的背景与经历,但却有着同一个身份:中国队第12人。看台上,他们头戴象征着好运和“马到成功”的Continental 特制马帽,竭尽全力呐喊助威的场面,形成了赛场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这一幕,也被现场许多的媒体拍摄记录下来,成为了亚洲杯花絮中的佳话。相信国足此次征战亚洲杯创历史的“三战三胜”,除自身不懈的努力外,也绝离不开这些看台边对国足始终执着相伴、无怨无悔的“第12人”。

小小球童,延续中国足球的希望

在1月18日中国对战朝鲜的亚洲杯小组赛入场式上,两名意气风发的小小少年跟随国家队球员一起踏上了绿茵赛场,他们就是此次Continental 轮胎特邀的小球童——年仅6岁的现任国家队队长郑智之子郑子一和7岁的辽足名将肇俊哲之子肇宸惟。

马牌轮胎特邀球童郑子一和肇宸惟马牌轮胎特邀球童郑子一和肇宸惟

此次亚洲杯的亮相,是这两名少年在顶级足球赛事上的“首秀”。当郑子一手牵着爸爸郑智,肇宸惟牵着王大雷,与其他同样身着Continental 轮胎橙色T恤的小球童们一起步入赛场的时候,顿时引来看台上下众多球迷和媒体的关注,扼杀菲林无数。也许很多人不太明白为何大型足球赛事球员要牵着球童入场,因为孩子的纯真天性代表着比赛的纯净和友好,同时也象征着足球的希望。对于国足队长郑智而言,能够牵着自己孩子的手出现在亚洲杯的赛场上,心中充满自豪与幸福感之余,应该也想趁此机会将自己对足球事业的热爱传递给下一代。也正是这场比赛,中国队以两粒进球完胜朝鲜,这亦成为了父亲对儿子最好的言传身教。而另一位小球童肇宸惟早早就展露出自己过人的足球天赋,用其实际行动证明了何为“虎父无犬子”。3岁起他便在身为辽足铁杆球迷的爷爷肇新生和球星爸爸肇俊哲的影响下开始接触足球,更在近期举办的全国青少年足球U9比赛中,凭借6场比赛攻入12球的出色表现,当之无愧地成为了该项赛事年龄最小的最佳射手。这就是事业的传承,也是幸福与梦想的传递。如今,他们已经跨出了热爱足球的第一步。或许某一天,小小少年会真正驰骋在亚洲杯乃至世界杯的赛场上。同时,也正因为有了一代代足球人的坚持和信念,中国足球才有了希望的延续。

开拓、传承、延续,这是所有足球人为之奋斗的动力,也是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官方赞助商Continental 轮胎始终所要传递的信念——支持中国队,不仅要赢在当下,更要放眼未来。高峰或低谷,Continental 轮胎都将一如既往地守护在侧——奋勇争先,顽强拼搏;一直注视,一路相伴;因为它是绿茵场边永远的“第12人”!这是Continental 对中国足球的承诺,也是万千球迷对国足的坚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