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FIFA评亚洲杯5大新星:中国无人入选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国际足联官网评选出2015亚洲杯的五大潜力新星,有“海湾梅西”之称的阿联酋中场奥马尔-阿卜杜拉赫曼领衔,澳大利亚中场隆戈、伊朗前锋萨达尔-阿兹蒙、卡塔尔后卫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桑以及韩国前锋李庭协榜上有名,中国无人入选。

在本届亚洲杯上,阿联酋中场奥马尔-阿卜杜拉赫曼是最闪耀的明星之一,贡献了4个助攻,帮助阿联酋队夺得季军。国际足联官网称赞奥马尔的左脚运球好似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奥马尔细腻的技术能让五人制足球的巨星羡慕。

澳大利亚中场隆戈以2个进球和4次助攻当选本届亚洲杯MVP,国际足联官网称赞隆戈为铁人,他是澳大利亚队在决赛中战胜韩国队的关键人物。

国际足联官网称伊朗队内的大牌球员在前锋萨达尔-阿兹蒙的高光表现下显得黯然失色,他已经受到了很多欧洲豪门俱乐部的关注,有可能在未来几年成长为伊朗球星。

对于卡塔尔后卫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桑,国际足联官网称尽管卡塔尔小组赛出局,但左后卫哈桑的表现证明自己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他只有21岁,很难让人相信今年已经是他职业足球的第5个年头。以哈桑为代表的年轻球员会成为卡塔尔队在本国主办的2022年世界杯上的基石。

国际足联官网称前锋李庭协为韩国队打进决赛起到了关键作用,他用表现证明自己是本届亚洲杯的明星之一。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