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日本国家队主帅阿吉雷因涉嫌假球被解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月3日,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足协主席大仁邦弥在东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解除因涉嫌假球案而被举报的日本队主教练阿吉雷的职务。【阿吉雷下课日球迷吐槽足协:主席您还留这干嘛】

现年57岁,曾执教西甲奥萨苏纳,马德里竞技等球队的墨西哥人阿吉雷,去年7月24日正式被任命为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当时日本媒体表示,阿吉雷的薪水为前所未有的2.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00万元),合同期为4年。但在去年12月16日凌晨,也就是阿吉雷宣布日本国家队出征亚洲杯名单之后不久,西班牙反贪局宣布接到涉及阿吉雷的假球报告检举,将会进入正式的法庭调查,要求阿吉雷必须随时听命返回西班牙接受质询。

新闻发布会上,日本足球协会会长大仁邦弥说:“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遗憾的结果。”

日本东京时间2月3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下午3点),大仁邦弥在日本足球协会法务委员长三好丰在场的情况下,向阿吉雷传达了解职的意思。

据西班牙媒体披露,西班牙警方在调查一起涉及30人的假球案时发现阿吉雷涉案。这场比赛发生在2011年阿吉雷执教萨拉戈萨队,期间与莱万特队之间的一场比赛被怀疑有假球的嫌疑,比赛的结果是2-1,萨拉戈萨取胜。西班牙检查机关认为阿吉雷为了保级,向对手的球队行贿打假球。西班牙的多家媒体报道,西班牙的检察机关向瓦伦西亚的地方法院提出了诉状,法院已经受理了之这一指控。

2月2日出版的《阿斯报》报道说,2月25日,法院将会传唤阿吉雷到庭接受调查,一起被检察院提诉的还有球员、俱乐部工作人员在内的40人。

大仁邦弥日本足球协会主席承认因为西班牙法院受理假球事件,所以解除了阿吉雷的职务,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阿吉雷的能力得到了我们高度的评价,我一直希望法院不会受理对他的诉讼,但是我们的使命是去俄罗斯世界杯,世界杯的预选赛从6月就开始了,如果进入搜查和起诉的话,他很有可能深陷法庭,为了排除对国家队的影响,避免危险,我们不得不这样做。”

对于新的日本国家队的人选,大仁邦弥说:“希望新教练能赶上3月的国家队比赛,我们目前还不能说会选什么人。”此前有日本媒体猜测,助理教练手仓森诚将在阿吉雷无法履行主教练职责时代理其职务。

解除阿吉雷职务是否会给予高额的违约金呢?对此大仁邦弥说:“对于解职的条件,双方已经达成了协议,内容因为有守秘要求,所以不能对外宣布,并不是违约金这样的形式解决的。”

在宣布解职后,阿吉雷通过日本足球协会发布了一份书面声明,他说:“能在日本工作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感谢日本球迷们的支持,祝愿日本国家队未来有好运气。”

早在阿吉雷刚刚卷入假球传闻时,日本足协在事发的第一时间是给予墨西哥人支持的。但随后日本《产经体育》等媒体爆料,日本足协给阿吉雷设定的目标是亚洲杯必须进入四强,否则阿吉雷将被解职。本届亚洲杯,卫冕冠军日本队在全主力出赛,全场占据大优的局面下,1/4决赛被阿联酋队点球大战淘汰,制造了本届亚洲杯上最大的冷门。

在此后进行的民意调查中,有六成的球迷认为日本足协应该解雇阿吉雷。但当时,日本足球协会主席大仁邦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公开表示,不会解雇阿吉雷。

一旦阿吉雷被宣布有罪的话,他会被判处6个月到4年的监禁,国际足联也会吊销他的执照,并处于1到6年的全球禁赛。

主要执教经历

2001-2002 墨西哥国家队 2002韩日世界杯16强

2002-2006 奥萨苏纳队(西班牙甲级联赛)

2006-2009 马德里竞技队(西班牙甲级联赛)

2009 - 2010 墨西哥国家队 2010年南非世界杯16强

2010-2012 萨拉戈萨 (西班牙甲级联赛)

2012-2014与西班牙人队(西班牙甲级联赛)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