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韩国脚曝进决赛秘密:中国挑衅让我们斗志昂扬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亚洲杯已经落下了帷幕,中国队获得小组三连胜的成绩,虽然没能在东道主的手下再前进一步,但是对于在主场平巴勒斯坦、1比5输给泰国伤透球迷心的那支国家队来,2015年的亚洲杯还是给予了国人更多的希望。决赛中,韩国队和澳大利亚激斗120分钟,最后失利。太极虎在伤停补时92分钟扳平比分的斗志也得到了中国球迷们的赞扬。

不过……

2月3日出版的《朝鲜体育》却让中国队躺枪。韩国全北现代的球员韩教元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激发韩国球员们斗志,一直打到亚军的秘诀竟然是“中国的挑衅”,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朝鲜体育》文章《韩教元说出亚洲亚军的秘密:中国挑衅》,原文说——

很幸福,这是足球人生中最棒的日子。

在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的舞台上获得了经验,享受到了亚军的光荣,但是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眼下要做的是为(在俱乐部里)生存进行竞争。

全北现代25岁的球员韩教元飞往阿联酋迪拜,在那里和正在进行冬训的全北队会合。亚洲杯对于他来说是完全新的经验。在小组赛和阿曼队的比赛中出场,小组赛第三战对阵澳大利亚,四强战出阵对阵伊拉克,韩教元都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在和澳大利亚的决赛中他没有出场,不过是否出阵并不重要,“那样的比赛场景,我一生也忘不了。”

韩国和澳大利亚一直打到延长期。上半时第45分钟,隆戈进球把比赛变成1比0,奇迹在最后时刻闪现,孙兴慜将比分扳平了。韩教元说:“当时我看到那个进球就想,这比赛也能有啊。”心情好得无以复加。

在延长期上半时,出现了最后决定比赛的进球,1比2输了。“在我们扳平比分的时候,我当时想运气是在我们一边的,55年之后新的历史难道是我们书写么,最后还是很可惜。”

施蒂利克教练在亚洲杯一开始的执教表现并不好,受到了很多的批评,特别是小组赛对阿曼、科威特和澳大利亚都只赢了1比0。李青龙和具滋哲负伤、主力球员们感冒,经历了诸多的艰难困苦后,才进入到了决赛,给予了国民感动的礼物。

韩教元说:“前往决赛的路是艰险的,比赛一开始确实状态不好,大家的精神都很疲惫,但是中国给韩国球员火上浇了油。”中国的佩兰主教练在B组第二场和乌兹别克斯坦比赛后说,“八强战希望和韩国碰。”当时中国之打了2场胜利,第三战未曾打就已经获得了B组的第一,8强的对手不是澳大利亚就是韩国。

韩教元说:“选手们的自尊心都感受到了伤害,竟然连中国也会说这样的话,让人生气,我们希望证明自己是足球强国,因此大家团结在一起获得了最后的亚军。”

此外,还有球队的偶像,车杜里。车杜里宣布在亚洲杯后退出国家队,因此在自己的退役舞台上为了亚洲冠军而进行挑战。他拿出了自己全部的力量,就是输球也保持了很好的心态笑了。球迷们说感谢车杜里。韩教元则感受到了车杜里为后辈们的牺牲精神。

他说:“车杜里为了周围的后辈们有着极为值得赞扬的牺牲精神,老队员事事成为后辈们的榜样是很不容易的,他真的做的很棒,给大家灌入了必须获得冠军的理念,可惜最后没能实现这一愿望。”

韩教元从澳大利亚直接飞到了多哈,忘记了在澳大利亚留下的欢快记忆。面对他的是比国家队主力竞争更为严峻的俱乐部主力竞争。

艾尼奥尔和埃杜已经来到了队中,此外还有文相润,都是他的竞争者。莱昂纳多也尚善饭,都是不能小看的竞争对手。韩教元说:“亚洲杯结束后,就感受到了全北队里的主力竞争,来迪拜的时候一直很忐忑,比起去年更激烈了,掉以轻心的话,马上就会坐板凳。”只能相信自己,必须发挥自己的长处。他说:“我会把我自己全部的能力发挥出来,相信那样会得到主力位置的。”谈到联赛目标,韩教元说:“希望全年的进球和助攻加起来有10个,全北能在K联赛和亚冠都获得冠军。”(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