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排名升至亚洲第七 世预赛种子席位基本无忧

京华时报

关注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敏)亚洲杯战罢,国足就将把目光转向6月份开打的世预赛。而亚洲杯后排名升至亚洲第七,对国足征战世预赛40强赛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队锁定世预赛40强赛种子基本无忧。

凭借着在亚洲杯小组赛三连胜的优异表现,中国队的国际足联积分一下子涨了92分,迅速将中国队的排名升至亚洲第七。跟在国足后面的阿曼队与中国队积分差距75分,再后面的沙特落后国足87分。最终夺冠的澳大利亚队则从亚洲杯开战前的亚洲第十跃升至亚洲第四。伊朗队依然坐在亚洲头把交椅,并且还将在总排名榜上杀入前50行列。

由于世预赛第二轮抽签时间定为4月11日,因此最终种子排名也由4月份国际足联排名来决定。从目前国际足联公布的未来两月各支国家队热身赛程来看,只有3月份安排国际比赛日。因此左右4月份国际足联排名的比赛,也只有3月份的热身赛。由于目前排在中国队身后的阿曼队与沙特队都跟中国队差距比较大,想赶上甚至超越中国队难度还是不小。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也有一种极端情况,那就是阿曼队和沙特阿拉伯队在3月份的热身赛中,都找到国际足联排名靠前的世界强队打热身赛,并且还都必须赢得比赛,否则国足将稳妥地以种子身份参加世预赛40强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