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洲杯五新人:新梅西出世 伊朗红钻接班代伊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亚洲杯以四年周期演绎着亚洲足坛最高水准战事,亚洲杯就是新人上位的绝佳舞台。2015亚洲杯上,“海湾梅西”奥马尔以曼妙表现征服全亚洲球迷,确立了“亚洲梅西”的新称谓;孙兴慜让亚洲球迷真正明白了他为何年纪轻轻就能在德甲展现锋芒;伊朗与伊拉克的锋线与后防线,各有希望之星崛起,澳大利亚的后防新核心也已确立。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亚洲杯五大新人——

奥马尔(阿联酋)

“海湾梅西”的这个称谓说明,如今年仅23岁的奥马尔早就在西亚出名了,事实上早在2012年他就吸引了温格与阿森纳的关注。本届亚洲杯上,奥马尔不仅没有让关注他的人失望,更不断送出着惊喜——他的传球脚法与技术意识,已被很多人认为是世界级的。本届亚洲杯上他送出4次助攻,是阿联酋取得19年来最佳亚洲杯战绩(第3名)的绝对指挥官。他的全名是奥马尔-阿卜杜勒拉赫曼,他的头衔似乎也有必要从“海湾梅西”升级为“亚洲梅西”了!

孙兴慜孙兴慜

孙兴慜(韩国)

还只有22岁的孙兴慜其实已属“世界名将”,但在早早登陆德甲并迅速取得成功(一年前身价即达到1400万欧元)之前,孙兴慜还并没有在亚洲赛场真正地展现过自己,本届赛事正是孙兴慜在亚洲足坛的首次正式上镜。他果然是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1/4决赛上,他加时赛梅开二度淘汰了乌兹别克斯坦;决赛的第91分钟,他的入球一度令韩国队重现夺冠希望。

阿兹蒙阿兹蒙

萨达尔-阿兹蒙(伊朗)

阿里-代伊冲锋陷阵的领军英姿,在相当长时间内成为了伊朗足球给人的最深刻印象。足球人才辈出的伊朗能否涌现代伊的接班人呢?本届亚洲杯上,伊朗队中的一颗红宝石就跃入了我们的眼帘——目前在俄罗斯喀山红宝石效力的萨达尔-阿兹蒙。本届亚洲杯上阿兹蒙总共出场210分钟打入2球,对卡塔尔一战重现博格坎普与亨利等名将经典作品的入球尤其令人惊叹,那次转身过人的攻势似乎是一个信号——亚洲足坛要涌现出一位世界级锋将新锐了,是的,“95后”阿兹蒙很有希望!

塞恩斯伯里塞恩斯伯里

塞恩斯伯里(澳大利亚)

在足协杯上帮助山东鲁能绝杀夺冠的麦克格文,为什么没有入选澳大利亚的亚洲杯阵容?很多中国球迷就是带着这个疑问观看的本届亚洲杯,答案也在不知不觉中揭晓了——澳大利亚队的后防线上年轻新锐携手上位,刚满23岁的塞恩斯伯里尤其已体现出了后防领军者的硬实力,他打满了全部6场比赛。包括中国队在内,对手们遇到澳大利亚时都很想通过“澳洲球员转身追防慢”而做文章,但塞恩斯伯里的回追补防速度打破了这种传统认识。

伊斯梅尔(左)伊斯梅尔(左)

伊斯梅尔(伊拉克)

尤尼斯继续担任着伊拉克精神领袖的角色,而就在尤尼斯表示“还要为伊拉克继续奋战”、“伊拉克年轻球员正在崛起”时,我们真的感觉到了伊拉克队中新领袖式球员的上位——年仅21岁的伊斯梅尔在本届亚洲杯上打出了“最佳左后卫”的表现力,场均5次成功拦截、近3次解围、总共21次铲抢中成功20次,在同伊朗队的1/4决赛鏖战中,伊斯梅尔加时赛送出助攻又罚入点球,点球大战他再次冷静命中。他的形象与气质已很夺目,他的球场表现更是令人心动。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