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脚吐槽澳洲夺冠:让儿子吃牛肉 长大拼他们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31日,2015年亚洲杯决赛在120分钟鏖战后决出冠军,东道主澳大利亚队2-1绝杀韩国夺得历史首冠。赛后,中国国脚杨旭在微博上祝福澳大利亚夺冠,并笑言让儿子天天吃牛肉和奶酪,练好身体,18年后和他们拼了。

本场亚洲杯决赛,澳大利亚队队员的身体优势明显,韩国也只有车杜里能和澳大利亚队员能抗衡。也正是依靠这样的身体优势,澳大利亚队制造了更多机会。尤其是加时赛的进球,尤里奇强悍的身体让韩国后卫难以抵挡,而且正是他强势的突破传中造成脱手,特洛伊西补射锁定胜局。而在之前1/4决赛与中国队的比赛中,澳大利亚的身体优势同样显著,卡希尔的头球和倒勾,就足以看出他的身体天赋。

看到澳大利亚夺冠后,国脚杨旭在微博上写道:“恭喜澳大利亚获得亚洲杯!以后儿子天天吃牛肉吃奶酪,练出个好身体,18年之后跟他们拼了! ”杨旭的表达很幽默,这也是一种客观的描述。其实在国内球员中,有球员就因从小吃牛肉而身体强壮,那便是恒大如今的边锋郑龙,郑龙从小就被父亲要求多吃牛肉,因此在体能和身体对抗上有优势。

杨旭的儿子是2012年12月19日出生,刚满两岁,从杨旭的表达看,儿子看来未来要从事足球运动,18年后,20岁的小杨旭能否成为国足的未来之星,值得期待。

(达里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