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蔡振华:国足精神面貌历届最好 盼出中国梅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月31日,在中央电视台《谁是球王》华南区总决赛上,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接受了采访,在采访中,蔡振华表扬了在亚洲杯上闯进八强的中国男足是历届精神面貌最好的一届,同时期许广东队11号苏天仕能成为中国的梅西。

在采访中,蔡振华首先谈到了类似《谁是球王》这样的比赛的积极作用,他表示:比赛令更多的孩子们可以参与足球,成为中国足球的栋梁之才。

随后蔡振华谈到了刚刚在澳大利亚亚洲杯上闯进8强的中国男足:“应该说中国男足在这次的亚洲杯上还是非常不错的,在佩兰教练带领下,无论是在比赛中还是在比赛前,表现出了这种进取精神,这种为国争光的决心,应该说是我看到的历届国足中最好的队伍。在这次比赛里面全队团队拼搏,在亚洲杯上的三场胜利为中国男足今后的信心打下了一个基础。希望男足再接再厉。”同时蔡振华也冷静的分析道:“我们也要冷静看待我们得男足和亚洲和世界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希望中国的足球越来越好。”

在谈到今天的比赛时蔡振华欣喜的说道:“广东队11号孩子非常好,虽然我不是专家,但是我今天通过看比赛,我希望中国的梅西能够出现。”并且最后期许到 “咱们北京再见。”

在今天的华南区决赛中,广东队整体配合行云流水,整个上半场几乎压着海南队打,广东11号队长苏天仕上半场2分钟内连进2球,梅开二度,率领球队6-2击败海南队,广东队获得冠军,晋级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达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