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蔡振华欲加大对佩兰支持 足协副主席点名赞8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亚洲杯上,佩兰带领的中国国家男足在小组赛三战全胜跻身八强,在1/4决赛中0-2不敌澳大利亚,结束了本次澳洲之旅。尽管没能完成进军亚洲杯四强的目标,佩兰的这支国家队的表现还是受到了各界的认可。足协主席蔡振华和副主席、党委书记魏吉祥就对佩兰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且表态要加大支持力度。同时魏吉祥还点名表扬了国足的八名球员。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党委书记魏吉祥在1月31日亲临央视《谁是球王》华南区总决赛现场,在接受采访时,两人对国足本次亚洲杯的表现,以及主教练佩兰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对于佩兰,蔡振华表示:佩兰教练来了一年不到,除了国家队的集训,其他时间里要么就去联赛现场考察,要么就在足协坐班研究,所以在短时间内对我们能进入国家队的队员都进行了考察。所以通过这次比赛,应该说国家队从阵容上逐渐形成,技战术风格也逐渐成熟,特别是团队的精神,大家相互的信任,是这次亚洲杯国足的立足之本。

同时蔡振华提到:佩兰教练这个团队非常专业,包括他对足球的规律的认识,他的敬业精神,他对运动员的思想精神的调动等。足协对佩兰这个团队都给予了很大的肯定。我们也跟他做了很多工作,亚洲杯回来后我们也和佩兰交换过意见,他会继续带领中国足球队,并且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我个人认为我们还需要加大支持力度。

魏吉祥透露了佩兰对国足用人的思路:“他特别注重队员的状态。在之前五期集训中,他一直在观察球员的投入情况和身体状态。这非常符合欧洲职业教练的职业精神和职业要求。正因如此,佩兰在这届亚洲杯的人员上充分考虑了身体状态等因素,比如冯潇霆、张稀哲、李学鹏等球迷质疑为什么不用的球员,佩兰有这方面的考虑。我们这次打澳大利亚就能看出,比赛对球员身体状态的要求非常高, 所以看得出佩兰的要求是与国际接轨的。像日本,一直在打技术足球,但是现在也在注重身体对抗。所以这次亚洲杯国足的表现也是符合了佩兰的这种要求,我们在防守中,对抗上,表现的都不错,我们的失球还是比较少的。

对于对佩兰教练下一步的要求和计划,魏吉祥表示:我们与佩兰是一个关联合同,对于亚洲杯的目标,应该说佩兰还是实现了的。他对队伍带来的技战术能力的提高,包括对亚洲排名的提高,我们之前的亚洲排名曾经是13位,后来提高到了11位左右,再到目前我们在亚洲进入前八名,成为世预赛的种子队,所以应该说我们对他这个成绩是认可的,我们也希望佩兰教练能继续带队,让队伍的技战术能更加稳定。之前我们吃过临阵换帅的亏,我认为从亚洲杯的成绩来看,只要队伍能持续稳定的发展,我们还是具备在会预赛上进一步提高、进一步挑战的机会的。

本届亚洲杯上,中国队涌现出了不少队员,孙可、王大雷、吴曦等球员都有着非常抢眼的表现。魏吉祥也对国足目前的队员表示了认可。“王大雷的表现基本上确立了国家队第一门将的位置,这是我们队伍的一个变化,因为以前一直是曾诚,曾诚当然也有很多的有点,但是佩兰在本届比赛中使用了王大雷,也让王大雷的能量得到了最大的发挥,他的这种激情的风格和临危不乱的气质,也受到了人们的喜爱。”

魏吉祥还指出舜天两将的作用:“孙可这次一直有伤,脚上,头也伤,但是他在比赛中的拼劲和在跑动中踢球的先进的技术理念,让他取得了成功,还取得了三个进球。吴曦和郑智搭配后,在中场非常稳妥,当郑智年龄逐渐大了以后,吴曦在中场发挥的技术调度的作用,我们也希望他能更成熟。”

除了上面三位队员,魏吉祥也特别提到了其他队员:“比如蔡慧康。他在防守方面,身体力量方面,在本届亚洲杯上都得到了展现,包括对阵澳大利亚的时候,也几乎不吃亏。其他一些球员包括蒿俊闵、吉翔等球员都还是非常不错的。对于任航,他第一次踢这种大赛,虽然第一场送给对手一个点球,但是后面的比赛中发挥的很稳妥。再比如梅方,也很好的起到了替补球员的作用。因此,这些新人的涌现,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这批队员在经历了这次亚洲杯后,相信在随后的世预赛里他们发挥的会更好。

(九零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