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洲杯最强三叉戟冲世界杯不是梦 中国能学到什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奥马尔轻巧传球,阿里跟进接应,奥马尔跟进直塞,哈里尔单刀破门,如此流畅的配合在阿联酋队成了最王牌的进攻手段,90后三叉戟的完美合体让阿联酋队夺得亚洲杯季军。本届亚洲杯,阿联酋的表现无疑最让人惊叹,奥马尔-阿里-哈里尔组成的三叉戟更是成为亚洲杯最强攻击组合,冲击世界杯对于他们来说,或许不是一个梦。

阿联酋队作为西亚的传统劲旅,近几年的表现可以说是稳中有进,奥马尔等一批90后球员的崛起让他们有了更宏伟的计划。从2008年亚青赛夺冠到2010年亚运会亚军到2012年参加伦敦奥运会再到2013年海湾杯冠军,阿联酋队的青年军展现出让人信服的实力。这其中,哈里尔一直扮演着关键的角色,2008年夺冠时他是最佳射手也是MVP,如今阵中,他是队长也是进攻中的灵魂。

本届亚洲杯,阿联酋队在首场比赛就充分发挥出三叉戟的威力,那场比赛哈里尔和阿里各自梅开二度,一场4-1的逆转让阿联酋队开始让球迷注意他们。紧接着第二场2-1击败巴林,奥马尔开场14秒就助攻阿里破门,打破亚洲杯最快进球纪录,那鬼魅的传球开始给球迷留下印象。小组赛第三场与伊朗的对决,阿联酋虽然输了,可他们场面上不输给伊朗队,甚至还占优,青年军的实力变得不容忽视。

阿联酋最惊艳的表现当属是面对卫冕冠军日本队,又是完美的开场,这一次阿里的世界波破门展现出他的射术,日本队尽管扳平了比分,可他们没能熬过点球大战,阿联酋人笑到最后,真正的让亚洲为之震惊,奥马尔更是名声大震,成了最炙手可热的新星。据悉,巴萨、阿森纳等欧洲豪门都看中了他,何时留洋,就看他与艾因的选择,真正的天才会有真正的大舞台。

再回到这场与伊拉克的比赛中,阿联酋的三叉戟再一次迸发出最大的威力,奥马尔策动了两个进球,哈里尔两次受益,阿里制造点球并亲自打进,成为本届亚洲杯金靴的最有力争夺者。阿里5球,哈里尔4球,奥马尔4次助攻,阿联酋三叉戟如此的数据堪称亚洲杯最强,还需要指出的是,他们都是90后。年龄最大的阿里是1990年生人,哈里尔和奥马尔都是1991年生人,如此恐怖的三叉戟组合如此年轻,未来可以说不可限量。

还有一组数据能让人惊叹,那便是三人的国家队出场次数,24岁的哈里尔已经为阿联酋队出场63次打进27球,未来他出场次数破百,进球数破50可以说指日可待。25岁的阿里出场37场打进25球,超高的效率。最年轻的奥马尔也出场32次,打进5球。很显然,这样的三叉戟组合早就经历了多次比赛的磨练,他们在亚洲杯的成功也并非偶然,这就是阿联酋队的优势,让人羡慕的优势。

在三四名决赛开始前,阿联酋主帅马赫迪-阿里主动提到了世界杯,他指出球队这次亚洲杯连续打了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三支世界杯的参赛队,这让球队有了杀入2018年世界杯的信心。的确,虽然阿联酋交锋这三个队成绩是1胜2负,可他们场上的表现都不俗,而且他们的优势是年轻,是默契,未来两到三年内,阿联酋的主力阵容稳固,前场三叉戟必然是最有威胁的组合,他们这样的配备,有理由畅想世界杯。

从目前阿联酋的排名看,他们铁定在亚洲前八,甚至可能进入亚洲前三,这意味着他们在世预赛抽签时会有一个种子席位,不会与中国队同组,这对中国队来说也是利好消息。可一旦进入12强赛,那阿联酋必然是一个不容小觑的对手,他们的进攻有默契,防守有韧性,逐渐成熟的他们在亚洲杯拿到季军,也有理由在世预赛走的更远,这就是长远规划的硕果。

阿联酋目前的主帅马赫迪-阿里正是他们亚青赛夺冠、闯入伦敦奥运会的主帅,对于这批阿联酋的球员很熟悉,也打造出适合球队的战术,这样的球队潜力无穷。相比而言,中国队亚洲杯展现出来的还是一个重建的姿态,没有稳定的阵容,战术多变可并没有找到最合适的那一套。我们不否认佩兰的用兵和细心,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如何稳定的打造一支国家队,的确需要好好下一番功夫,我们的90后在这届亚洲杯上,其实还没有登上舞台,相比对手,我们已然落后。

有对比才会有进步,阿联酋打造的90后三叉戟震动了亚洲杯,同样也向世界杯展开自己的冲击。下届亚洲杯,阿联酋队将本土作战,届时正是奥马尔、哈里尔和阿里等人的最巅峰期,那时候的阿联酋,或许会制造更大的惊喜。

(达里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