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亚洲杯出线奖将至少百万 为世预赛争亚洲前8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昨天刷新的国际足联10月排名中,中国队暴涨9位,从世界第97跃居到第88位,在亚洲位居第9位,无限逼近亚洲前八。如果在明年3月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抽签中,国足能锁定亚洲前8,将成为世预赛的种子队,从而进军最后阶段12强赛的希望大增。

11月啃最硬的骨头

中国队能够在国际排名中暴涨的根本原因是最近两场热身赛获得两胜的佳绩,分别是3-0泰国和2-1巴拉圭,尤其是战胜南美劲旅巴拉圭让国足豪取了388.5个积分,反观像沙特和澳大利亚这些强队,由于热身赛成绩不佳,反而在排名上被中国队超越。同中国队一样排名蹿升较快的还有伊拉克,他们也暴涨了9位,亚洲排名第7,还有上升8位的卡塔尔,亚洲排名第10紧随中国队之后。

在11月份,国足将迎来两场重要的国际A级赛事,分别在南昌和西安对阵新西兰和洪都拉斯,这两个对手是十足的硬骨头,新西兰虽然国际排名仅仅131,但却派出了包括英超法甲悍将多达12名海归的主力阵容,还有中国队今年交手的世界最强队洪都拉斯,洪都拉斯目前国际排名第69,他们11月14日首先和日本热身,然后18日来到西安挑战国足。

11月的两场比赛是一道大坎,如果这两场比赛国足再次收获胜利,肯定能在下月排名中进入亚洲前八。12月对吉尔吉斯坦和巴勒斯坦的三场热身赛,由于对手实力较弱,基本上是抢分和信心之战。

亚洲杯出线奖百万人民币

明年1月10日,国足将迎来亚洲杯重头戏,由于亚洲杯比赛的积分系数更高,这就要求国足至少要小组出线进入亚洲杯8强,才能在3月世预赛抽签前跻身8支种子队的行列,对于这个任务,足协和佩兰本人都相当清楚,也正是为了这个目标,足协对佩兰的要求是:每场比赛都要每球必争每分必夺。

为了鼓励国足士气打好亚洲杯,据悉足协还在积极奔走争取为国家队落实亚洲杯奖金。之前女足在亚洲杯上获得第三名,为此获得了总计约200万人民币的嘉奖,一旦国家队能亚洲杯小组出线,这将是继2004年亚洲杯以来的最好战绩,届时出线奖至少在百万以上,尽管这或许赶不上一场中超比赛的赢球奖,但能为国家队效力更是荣誉无价。

据悉,亚足联正在考虑从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开始,开出总额1000万美元的奖金,其中冠军500万美元,亚军300万美元,季军200万美元。

(刘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