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冠

欧足联明惩实保 对伊布禁赛一场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巴黎3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巴黎圣日耳曼[微博]队球星伊布[微博]拉希莫维奇在上周一场欧冠比赛中被红牌罚下,引发争议。欧洲足联权衡一周后,于19日宣布对他禁赛一场。

这是不取消红牌的情况下,欧足联循规所能做出的最低限度的处罚。

11日“大巴黎”客场对阵英超[微博]切尔西[微博][微博]队的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瑞典射手前场抢断,铲倒将皮球捅出的主队前腰奥斯卡,被荷兰主裁凯珀红牌罚下。该场比赛圣日耳曼2:2逼平切尔西,双方总比分为3:3,“大巴黎”仅凭客场进球数占优而淘汰对手。

事后有足球专业媒体刊出那一瞬间的照片,认为伊布有抽脚的动作,属于主动避免全面接触,判发红牌有点“量刑过重”了。球迷们更是纷纷发声,在社交媒体上“围攻”裁判,伊布的队友奥利耶也在“脸书”上发布一段视频“呛声”凯珀,结果被欧足联禁赛三场。

伊布赛后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也说:“我都不知道该怒还是该笑了,看到红牌时我想的是‘这人不知道他在干什么吧’,可那还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的是我得红牌的时候切尔西球员都围上来了,我觉得他们简直像乳臭味干的孩子似的。”

不过欧足联上周对这一判罚表态时便明确指出“取消红牌是绝对不可能的”,但19日在瑞士总部尼翁开会讨论之后,他们最终决定在伊布因红牌自动禁赛一场的基础上不再加罚,而奥利耶“侮辱裁判的行为”必须严惩。

鉴于奥利耶在巴黎圣日耳曼极少得到上场机会、而伊布对法甲卫冕冠军的排兵布阵来说举足轻重,此间媒体19日晚得到处罚结果后普遍认为,欧洲足球管理机构这样做实际上是在变相承认对裁判凯珀红牌判罚的不认同。

20日,欧足联将在尼翁进行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的抽签仪式,巴黎圣日耳曼届时将获知谁是自己的八强对手。首回合比赛尚未确定在4月14日还是15日举行。(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