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冠

伊布道歉但不认错 恐难逃法甲联盟纪律处罚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巴黎3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巴黎圣日耳曼[微博]队前锋伊布[微博]拉希莫维奇大爆粗口的镜头被放上社交网络后,引发舆论哗然。法国职业足球联赛16日宣布将于19日(周四)研究处理这一事件。

在15日法甲第29轮的比赛中,伊布两次破门、两次扳平,但志在卫冕的“大巴黎”最终仍以2:3客场负于波尔多队,又一次错失登顶良机。

赛后返回休息室的路上,这名瑞典球星用英文愤怒地咒骂当值主裁加弗雷多,说:“15年了,我从没见过这么差的裁判。这个臭狗屎国家,根本配不上巴黎圣日耳曼。对法国来说,我们好得让他们高攀不起。”

伊布这番近似于胡言乱语的发泄恰被法国有线电视台Canal+的摄像机镜头捕捉到,尔后这段劲爆视频又被截下来放上社交网络,以病毒式传播的速度迅速蔓延开去,引发各方吐槽。

法国城市、青年和体育部长帕特里克·坎纳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写道:“失望不能成为伊布辱骂那名裁判和这个国家的理由,他必须道歉。”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玛·勒庞则对某当地电台表示:“觉得这个国家是臭狗屎的人,干脆离开好了。”

15日深夜,已发觉形势不妙的伊布通过俱乐部官网发布了道歉声明,不过这名个性张扬的33岁球星字里行间显得诚意无多:“我只是在讲足球,没其他任何意思,既不是针对法国,也不是针对法国人。我输掉了比赛,我接受这个结果,但我不认为裁判做的一点错没有,他根本不是在按规矩办事,而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伊布还表示,他的那番言辞是在当时情境压力之下的冲动之举。“谁都知道,在那种时候,嘴能比脑子跑得快,”他说,“如果有人觉得被冒犯了的话,那我道歉。”

得知伊布道歉的消息后,坎纳部长又发了一条推特,对他的澄清态度表示肯定,还称他是“了不起的冠军”。不过法国民众对伊布事件的讨论仍以负面为主,相关推特上多是骂声一片,而伊布此举恐怕也难逃法甲纪律处罚。(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