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冠

切尔西版星际穿越!足坛逆生长猛男 中超拖不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客场与沙尔克04的比赛,在3-0领先的情况下,穆里尼奥换下了主力前锋迭戈-科斯塔,出场的是德罗巴。不成想,德罗巴的出场,为切尔西带来了又一轮进攻的高潮。

算起来,德罗巴只获得了25分钟左右的出场时间,不过,就是在这短短的25分钟里,严格的说,在短短的2分钟之内,他却为蓝军贡献了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第76分钟,法布雷加斯后场准确长传,威廉反越位后得球带入禁区,面对门将费尔曼,他没有贪功,而是选择了横传身边不远的德罗巴,德罗巴轻松的推射空门得分。此时,距离迭戈-科斯塔被换下场,只有10分钟的时间。在英超联赛中,风光无限的迭戈-科斯塔10次出场打进了12球,但到了欧冠赛场上,他却还没为蓝军斩获进球,真不知道他看到德罗巴的这粒进球会做何感想。

仅仅2分钟后,切尔西后场长传,阿扎尔前场中路得球后分到左路,德罗巴带入禁区后挑传另一侧,后点的拉米雷斯高高跃起,头球砸进了切尔西的第5个球。进球后的拉米雷斯,在接受了队友们的祝贺之后,主动跑到了德罗巴面前,和他拥抱庆祝。

德罗巴2分钟内的一传一射,36岁的德罗巴如一瞬间回到了26岁时的恐怖效率,这就好比当下热映的电影《星际穿越》,男主角开着宇宙飞船穿过虫洞去别的星球转了几圈之后,容颜未老,回到地球时,倒是他的女儿已经是个白发苍苍的老人,躺在病榻之上了。而德罗巴这一瞬间的爆发力高效,宛如也一瞬间穿越了时空,回到了26时的铁血光阴……

然而,德罗巴的进球恐怕让自己的前任恩师,坐在主队主教练位置上的迪马特奥很不爽。2012年,切尔西夺得欧冠冠军后,德罗巴却选择了功成身退,转投中超的上海申花,奇怪的是,去了中超养老淘金的德罗巴居然没有被中超的低水平给拖累,德罗巴回到欧洲加盟加拉塔萨雷之后状态丝毫没有下滑,这位逆生长的猛男接下来照样踢欧冠,然后于今年夏天又重新回到了切尔西。

德罗巴的出走,也导致了球队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里失去了主心骨,结果,切尔西成为了欧冠历史上第一支没能通过小组赛的卫冕冠军,迪马特奥还因此被切尔西扫地出门。其实,对于迪马特奥,德罗巴是非常敬重的,也正是因为这师徒俩的通力合作,才有了切尔西队史上的第一个欧冠冠军。但如今,二人各为其主,德罗巴不得已之下,在迪马特奥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在本就是3比0的比分上再创造两粒进球,网友戏谑道:德罗巴这是要端了恩师迪马特奥的饭碗啊。

今天的一传一射,也算是德罗巴为自己正名了。小组赛首轮切尔西主场对阵沙尔克04,德罗巴担任首发前锋却表现糟糕,浪费数次绝佳机会,成为球队被逼平责任人之一。尽管一个月前,德罗巴曾经在对马里博尔、曼联和什鲁斯伯里的连续比赛里都有进球,但看起来,还是在沙尔克04的面前进球更有说服力。

尽管身为替补,但德罗巴在切尔西更衣室的作用却是独一无二的。队友卡希尔说:“即便在球场下,德罗巴也非常令人敬重。迭戈-科斯塔显然是绝对主力,但德罗巴正在恢复他在门前的嗅觉,科斯塔也得小心了。”而今天德罗巴的一传一射,对切尔西来说当然是个好消息。马上迎来的12月,是英超联赛最繁忙的一个月,也是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一月,德罗巴状态的回升,无疑成为了切尔西锋线强有力的保障。从这一点来说,穆里尼奥的球队将有更大的把握冲击冠军,从而为明年欧冠淘汰赛开始后的时段减压。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