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冠

切尔西丑男PK小鲜肉!低调奢华 穆帅为他弃罗伊斯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客场出战沙尔克04的比赛,被很多人认为是一场非常有悬念的比赛。毕竟,蓝军主场只收获了1-1的平局,而上一个客场,切尔西却被弱旅马里博尔逼平。不过,此次征战沙尔克,蓝军却用一个5-0彻底打消了人们心中的悬念。

在这场大胜中,表现最出色的是威廉。比赛第29分钟,威廉队友打出了一次精妙的配合。先是法布雷加斯将球交给禁区前的威廉,威廉得球后并没有迟疑,他用脚后跟将球磕给了阿扎尔,后者送入禁区,威廉依然没有停球,而是起右脚劲射,皮球从费尔曼的手边飞进了球网,比分变成了2-0。

第76分钟,法布雷加斯后场长传,威廉高速起动后形成反越位,面对费尔曼的出击,威廉并没有贪功,而是将球横敲给了身边的德罗巴,后者轻松的推射空门得分,比分变成了4-0。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一球一助攻只是表面上的数据,全场比赛,威廉共为队友送出了4次威胁传球。第60分钟,威廉禁区内妙传,助攻上来的伊万诺维奇劲射却打了飞机。

本赛季开始时,威廉并不是穆里尼奥手中的绝对主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作用越来越大。在切尔西,威廉是属于那种能突能传,而且还能抢的球员,他的冲击力是穆里尼奥相当推崇的。这也就是他算上今天只打进了2个球,却一直坐稳蓝军主力的原因。非但如此,在新帅邓加的巴西国家队里,威廉也坐稳了主力的位置。

而对于自己的射门,威廉却另有看法。他说:“有一件事始终在我的心中,那就是打进更多的球,这是我所渴望的。穆里尼奥之前对我说过,我知道我应该攻入更多的球。他也清楚这一点。我对本赛季至今我的状态和全能性感到非常高兴,但如果我攻入更多球,我会更加开心,这对球队来说也是更好的事情。”

其实,对于威廉的右边锋位置,媒体倒是给出了一个不错的建议,那就是罗伊斯。如果罗伊斯替换威廉出任切尔西右边锋,那么蓝军将足以成为宇宙队,罗伊斯与阿扎尔、奥斯卡组成的前卫线,再加上前面顶着的迭戈-科斯塔,切尔西的这个前场四重奏堪称欧洲顶尖。但赛前,当被德国媒体问及罗伊斯的时候,穆里尼奥却肯定的表示蓝军不需要罗伊斯。而本场比赛,威廉便用自己的精彩发挥,证明了穆帅的论断。虽然长相上巴西人威廉很难与“小鲜肉”罗伊斯相比,威廉有自己独特的低调奢华,他显然更受穆帅青睐,因为他给切尔西带来的,不是几粒进球或者几次助攻那么简单的,他所带来的攻守平衡,才是穆里尼奥最需要的。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