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冠

小罗评欧冠梦之队:切尔西AC米兰各三将 无自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3月6日英国《每日邮报》消息,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选出了他心目中的欧冠梦之队。11人名单中共有三人来自切尔西[微博][微博],三人在效力AC米兰[微博]期间赢得欧冠。小罗[微博]并没有把自己排在这套阵容中。

门将:布冯

罗纳尔迪尼奥认为,虽然自己从来没有和布冯做过队友,但意大利国门依然是他见过的最优秀的门将。小罗表示,很多门将都有过自己的高光时刻,但只有布冯能把自己最优秀的状态延续那么多年。

后卫:卡福、特里、马尔蒂尼、卡洛斯

罗纳尔迪尼奥认为,卡福是那个时代世界上最好的右后卫,他在2007年随AC米兰赢得了欧冠冠军,虽然决赛中他并没有出场,但这样一座奖杯是对他最大的肯定。和卡福的情况类似,罗纳尔迪尼奥对于另一位同胞卡洛斯同样青睐有加,巴西左后卫随皇马[微博]三次赢得欧冠冠军,小罗表示,卡洛斯是皇马赢得欧冠冠军的重要功臣。

“当我在巴萨[微博]踢球时,与切尔西交手了很多次。直到现在特里依然是他们队中最重要的成员,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领袖级球员。”罗纳尔迪尼奥说,“马尔蒂尼是欧冠历史上最好的后卫,他在这项赛事中取得的成功也是别人无法相比的。”马尔蒂尼在AC米兰效力24年,共赢得26座冠军奖杯,五次夺得欧冠冠军。

中场:马克莱莱、兰帕德、卡卡[微博]

马克莱莱曾先后效力于是皇马和切尔西,是重要的防守型后腰。罗纳尔迪尼奥说:“防守是比赛取胜的关键,只有拥有像马克莱莱这样的球员,球队的防守才能让人放心,进攻球员才可以更大胆的投入到比赛中。马克莱莱是这样一个球员,他从来没有踢过一场糟糕的比赛。”

“我曾对兰帕德说过,巴塞罗那应该把你买过来,但他告诉我他不会离开切尔西。我确信切尔西也不会放走这样一位伟大的中场。”罗纳尔迪尼奥点评说。

对于又一位同胞卡卡,罗纳尔迪尼奥说:“我们都不会忘记在AC米兰踢球时的卡卡是多么伟大,大概有两三个赛季他都是全世界最伟大的球员。”

前锋:梅西、罗纳尔多、亨利

“在巴塞罗那我赢得了所有荣誉,唯一遗憾的是没能和梅西一起多踢几年,对于他认为任何文字的形容都是不过分的,他就是一位球场上的魔术师。”罗纳尔迪尼奥说。

对于曾经效力于阿森纳[微博][微博]和巴萨的亨利,罗纳尔迪尼奥说:“亨利是我在巴萨效力时最好的朋友,我们差一点继续在纽约做队友。他是所有后卫的噩梦。”

罗纳尔多在欧洲足坛闯荡多年,先后效力于巴萨、国米[微博]、皇马和AC米兰等豪门,然而这位足坛最优秀的射手却从未赢得过欧冠冠军(2007年AC米兰夺得欧冠时罗纳尔多在阵中,但冬季加盟的他没有欧战参赛资格)。罗纳尔迪尼奥说:“他是我的偶像,我非常怀念和他一起征战世界杯的经历。我认为罗纳尔多是全世界最全面的前锋,没能赢得欧冠冠军太遗憾了。”(天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