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冠

真服了梅西了!4破不可能纪录全用帽子戏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3天前,梅西上演帽子戏法,巴萨5-1大胜塞维利亚,“梅球王”成为西甲历史第一射手;昨晚,梅西再次上演帽子戏法,巴萨4-0客场大胜希腊人竞技,梅西成为欧冠历史第一射手。寻着梅西攻破历史的足迹,我们发现,他是最擅于用“核弹”——帽子戏法方式来改写历史的球员。

74球,这是梅西目前在欧冠联赛上的进球,以3球完全超越劳尔(71球),成为新的欧冠历史第一射手。

在梅西的欧冠74球当中,有38球是在诺坎普打进,34球是客场打进,2球是2009年和2011年欧冠决赛打进。梅西有59粒欧冠进球是用左脚打进,4次头球进球,11次右脚进球。

此外,梅西欧冠进球中,63次在禁区内进球,其中包括8粒点球,11次在禁区外进球,包括2次直接任意球破门。

被梅西进球最多的球队是AC米兰,梅西8次攻破AC米兰队球门。阿森纳、勒沃库森、阿贾克斯分别被6次攻破,其中阿森纳被梅西单场打进4球,勒沃库森被梅西单场打进5球。

助攻梅西最多的是伊涅斯塔,9次助攻,其次是阿尔维斯8次,哈维6次,佩德罗5次,亨利3次。

4次帽子戏法,4次改写历史纪录

改写历史纪录可能不难,难的是每次改写历史纪录都用帽子戏法,而这正是梅西所做的。

2012年3月20日,梅西对格拉纳达上演帽子戏法,巴萨5比3取胜,梅西超越塞萨尔,成为巴萨球队历史上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234球)。

2014年3月23日,梅西对皇家马德里上演帽子戏法,巴萨4比3取胜,梅西超越迪-斯蒂法诺,以21球成为西班牙“国家德比”中进球最多的球员,同时他也是首位在世纪大战中两次上演帽子戏法的巴萨球员。

2014年11月22日,梅西对塞维利亚上演帽子戏法,巴萨5-1取胜,梅西超越萨拉,以253球成为西甲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2014年11月25日,梅西对希腊人竞技上演帽子戏法,巴萨4-0取胜,梅西超越劳尔,以74球成为欧冠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周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