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冠

巴萨小头目全新杀出直逼哈维 绝对公认世界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对希腊人竞技,恩里克排出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中场阵容,马斯切拉诺担任后腰,拉菲尼亚和拉基蒂奇出任边前卫。这三大中场此前从未在一起首发,不过伤病和轮换,却让三人的组合成为现实。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巴萨一共踢了17场正式比赛,但马斯切拉诺出任球队后腰,却还只是第三场。此前巴萨3比0战胜埃瓦尔的比赛,马斯切拉诺担任后腰,哈维与罗伯托出任边前卫。巴萨3比1战胜阿贾克斯的比赛,拉基蒂奇和伊涅斯塔在两侧陪伴马斯切拉诺。

拉基蒂奇和拉菲尼亚此前曾一起首发上场,不过此前三次和他们一起上场的后腰都是布斯克茨。这也是拉菲尼亚第一次与马斯切拉诺在中场合作。本场比赛的中场组合是非常创新的,因为这完全摆脱了巴萨经典的哈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的中场组合。

在中场,拉菲尼亚被红牌罚下,但马斯切拉诺一如既往地发挥出色。赛后《每日体育报》打出了“马斯切拉诺,强大的‘小头目’”的标题,说恩里克又一次让马斯切拉诺回到他天然的后腰位置,而小头目也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可以说,马斯切拉诺让自己的外号“小头目”名副其实。

在场上,马斯切拉诺作为后腰,一方面为皮克和巴尔特拉提供保护,另一方面又为拉基蒂奇和拉菲尼亚提供支持。在场上马斯切拉诺活动范围很大,对方进攻机会不多,而且即便获得机会,也很快被马斯切拉诺掐灭在萌芽状态。

拉菲尼亚被罚下场和布斯克茨的上场,让场上的情况变得怪异,因为两大后腰一起在场了。布斯克茨的上场,让马斯切拉诺变得更具进攻性,巴萨的第四个进球就有马斯切拉诺的功劳,他送出一脚漂亮的传球,梅西因为处于越位位置没有接球,不过佩德罗接了球,随后助攻梅西,阿根廷巨星此时处于正确的位置,取得进球完成了帽子戏法。

90分钟的时间里,马斯切拉诺没有犯规,也没有遭受对方侵犯。这场比赛他的传球准确率完全可以与哈维媲美。按照《每日体育报》的数据,马斯切拉诺传了106脚球,101脚都到位。小马是场上传球最多的球员,超过了阿尔维斯的94脚。马斯切拉诺与两名边后卫的配合也非常默契,他给阿尔巴送过19脚传球,给阿尔维斯送过14脚传球,而给小马传球最多的是皮克,皮克给马斯切拉诺送过14脚传球。

按照《世界体育报》的数据,小马本场比赛传球110次,创造了本赛季巴萨欧冠的纪录。欧足联官方的数据显示,马斯切拉诺本场比赛跑了11.355公里,真是个勤奋的好头目。赛后《每日体育报》给马斯切拉诺打了高分,称赞他是“领袖”,评语表示,马斯切拉诺是巴萨阵容中的无价之宝,他总能完成那些最具牺牲性的任务。

尽管没有天生的中卫的体格,他却成为了球队的保镖;虽然没有可以炫耀的技术,但如果在中场踢球,他也可以没有问题地完成进攻组织的任务。在塞浦路斯,他踢后腰,给出了很高的水准,他破坏了对方的反击,踢球速度很快,足球很具纵深,能给前锋们提供很好的支持。巴萨的第四球就来自他的脚下。这样的球员是不可多得的。(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