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冠

巴萨找到了世纪大战的金钥匙 战皇马有一个人非上不可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国家德比,巴萨主教练恩里克需要解决的问题中有一个显得尤为迫切,那就是是不是让哈维首发上场,在近期的比赛中,尤其是上一场对埃瓦尔的比赛,哈维用自己的出色表现赢得了首发的资格。

“在哈维状态出色而且进球之后,我们就会遇到这种幸福的问题。”对埃瓦尔的比赛后,恩里克在被问到哈维的状态以及巴萨队长是否会在伯纳乌首发时,这样做出了回答。

恩里克带着一种思路开始新赛季,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巴萨主教练不得不逐渐做出调整,以适应球队的发展。现在他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哈维这位计划中的替补球员,慢慢地凭借自己的水准,重新在队内显示了重要性,也迫使恩里克不得不改变想法。

哈维已经踢了三场完整的联赛比赛,他巩固了自己主力的位置。他的经验以及他的状态对巴萨的伯纳乌之战是非常有用的,可以说,在首发阵容的竞争中,哈维已经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如果哈维上场,那么被牺牲的将是拉基蒂奇或者伊涅斯塔。

对埃瓦尔的比赛,除了帮助球队打破僵局,哈维还在比赛中频频策动凌厉攻势,内马尔、梅西等人都接到过哈维送出的妙传,而整场比赛下来,哈维总计完成了77次传球,再次成为全场传球第一人。事实上苏比萨雷塔和恩里克在赛季初就说过,哈维本赛季肯定会有用武之地。这个进球给了两大巨头理由,在国家德比这样的重要比赛之前,哈维找到了最好的感觉,对巴萨来说,这是大好事。

《马卡报》表示,巴萨大脑取得了自己在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在国家德比即将到来的时候,他证明了自己目标是在对皇马的比赛中首发。西班牙《世界报》也指出,赛季初,恩里克似乎要让人遗忘哈维的存在,但巴萨队长坚决不投降,他证明了自己在恩里克的球队中依然可以成为领袖。哈维对巴萨来说依然是不可或缺的,此役不但让人记起他的水准,还让人相信,34岁的哈维在体能方面依然能达到要求。国家德比,哈维已经做好了准备。

“在关键时刻,哈维将会发挥重要作用。”在国际比赛日比赛日期间,克鲁伊夫曾带着哈维一起参加自己基金会的慈善活动,并且做出了这样的预言。哈维证明了克鲁伊夫的话不是没有根据的。在赛季初,恩里克在中场的选择是布斯克茨、伊涅斯塔和拉基蒂奇,布斯克茨因为防守的作用不可动摇,那么哈维将与伊涅斯塔和拉基蒂奇竞争两个位置。这个赛季,小白表现一般,在场上没有火花,掌控比赛节奏能力也不如哈维,而拉基蒂奇与伊涅斯塔的配合感觉也一般。恩里克不排除继续让哈维上场,以利用他近期的出色状态的可能。

无论如何,拥有哈维这样的老将对巴萨来说都是一种重要的资源。而至少在本赛季结束前,哈维都仍会尽全力发挥余热帮助球队。哈维的经纪人克雷特哈已于日前确认,“呼吸机”不会选择冬窗转会且已决心为巴萨至少效力至本赛季结束。克雷特哈说:“对于巴萨俱乐部和教练团队,哈维都非常满意,他没有要离开的打算。”今年夏天,哈维曾可能加盟纽约城或卡塔尔联赛,但在转会窗关闭以前,哈维还是选择留在了球队。

(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