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冠

瓜帅变阵激活德国第一隐锋 还没退役就已成传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对于德国队,对于德国球员,阿根廷足球理论家梅诺蒂曾说,很多时候德国人在足球场上的表现看来很累,哪怕是暂时领先也是一样。那什么时候不呢? 梅先生说:“很难讲为什么,事实是当形势对德国人不利的时候,他们又往往能超级发挥,看起来一点也不累了。这好比有人喊“着火啦”,楼下疲惫休息的人马上就变成运动健将,飞奔上楼去救他们的孩子一样。”按梅老的假设,拜仁6比1逆转波尔图的比赛,穆勒就是那个着起急来第一个上楼救火的人。

同首回合比赛相比,就像梅诺蒂所说的那样,落后着急时的穆勒打出了高水平。这与瓜迪奥拉适时的变阵不无关系,本场穆勒的位置后撤,“改踢”右前卫,主要职责和任务是给锋线上的莱万输入炮弹。显然,在这个位置上,穆勒处理球的方式要自由许多,第10分钟他反跑接莱万传球带到进去右侧射门,球被扑出后由插上的莱万推射弹出。穆勒抓住了波尔图左路空虚的弱点,频频在此路创造机会。上半时第27分钟,他插上接拉姆传中将球垫到后点助攻莱万得分。15分钟后,还是在右路,穆勒扛住波尔图后卫后传中,莱万在中路接应直接射门命中。

穆勒的特点在于灵活,在于跑位,和莱万组合搭档锋线不是他的特长,反而会吞噬其进球能力。这不,换了位置之后,穆勒的进球感觉也来了。上半时第36分钟,穆勒接到蒂亚戈的传球在距门前22米处起脚射门,球稍微有个折射却骗过法比亚诺入网。因为这个进球,穆勒再次成为那个站在历史顶峰的人,他在欧冠上的进球达到了27个,超越了戈麦斯,成为欧冠赛事改制以来在这项赛事上进球最多的德国人,堪称是活的传奇。

这是穆勒参加的第66场冠军杯比赛,在这66场比赛中,他总共打进27球助攻15次,作为进攻中场球员,效率依旧惊人。比赛结束后,穆勒和队友并没有马上离开球场,而是来到南看台下感谢球迷,他甚至还拿过一支扩音器,跟球迷一起撒疯,口中还一直念念有词。

来到混合区的穆勒安静了不少,用他自己的话说“我真的快说不出话来了,太累了。不过,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结果了,我们从来没想到过踢这么一个完美的半场,对此大家复出了很多的努力。”记者尝试让穆勒再多说两句,小伙子摇摇头离开了,别说,那股劲还真有点像刚救完火的消防员。

(何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