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冠

曼城还有戏!3种情况下可出线 全靠拜仁帮忙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2-2013赛季,曼城以英超卫冕冠军身份闯入欧冠。但在随后的小组赛中,与皇马、多特蒙德和阿贾克斯分入死亡之组的曼城却在6场小组赛中3平3负,未尝胜绩的他们便如此灰溜溜地小组垫底出局。本赛季同样以英超卫冕冠军之荣誉入围欧冠小组赛的蓝月亮肯定不会想到自己前四轮的表现和两年前是一样的不堪。4战2平2负的他们一度站在出局的悬崖边上,2年前垫底出局的尴尬一幕似乎就要上演。不过,第五轮,坐镇主场的曼城凭借队中头号球星阿圭罗的帽子戏法,用小组赛首胜让自己的出线形势变得明朗了一些。在末轮,他们将开赴意大利首都罗马,为了本小组目前仅剩的一张淘汰赛入场券而奋斗。

本场少打一人2-3输球的拜仁只不过是错失了成为欧冠小组6战全胜晋级的机会而已,在上一轮,德甲巨人便在名帅瓜迪奥拉的指挥下取得了4连胜,已经确保成为小组第一,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任务提前两轮完成。于是乎,这唯一一张残存的欧冠16强门票,便要在剩余三支球队中产生一番激烈争斗。而本轮早场比赛里,罗马在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却被主场的中央陆军终场前扳平比分,这让三支球队的命运完成了大逆转。不过,即便如此,已经成为“旁观者”的拜仁还是会对小组内部的出线情况产生重大影响。目前12分的他们将成为现在同积5分的曼城、莫斯科中央陆军以及罗马的命运主宰者。

E组最后一轮的对阵形势是拜仁慕尼黑主场迎战莫斯科中央陆军,罗马主场死磕曼城。我们先以最可能发生的拜仁战胜中央陆军为前提进行推演。在这种情况下,罗马同曼城的胜者将毫无疑问地晋级。若两队战平,则情况略显复杂。欧冠出线规则显示积分相同情况下,将会优先比较相互之间胜负关系来确定排名。不过,罗马上次在曼彻斯特是踢成了一场1-1。那么此时需比较两队客场进球,即若曼城在意大利以2-2及以上的平局比分战平罗马,则曼城晋级。否则的话,罗马依靠平局也可能出线。如果两队仍以1-1战平,那将比较小组赛总净胜球,那时的曼城将会是-1,而罗马则是-4。综上所述,只要拜仁正常发挥,赢下中央陆军,那么曼城晋级的形势还是非常可观的。

而如果拜仁在慕尼黑没能赢球,而是取得一场平局的话。那么俄超卫冕冠军那时将积6分,不变的是罗马和曼城一战只要分出胜负,那场比赛的胜者仍将积8分晋级。不同的是,若曼城罗马战平,三队将同积6分,此时将比较三队间小循环的战绩。此小循环中,罗马积6分、中央陆军积5分而曼城仅积3分,则罗马携手拜仁晋级。在这种情况下,曼城将成为小组最后一名,连欧联杯的参赛资格都拿不到。

一旦拜仁出人意料地取得小组赛两连败,在父老乡亲面前输给莫斯科中央陆军的话,那么陆军将积8分。这样的情况使得罗马只要战胜曼城,由于此前罗马1胜1平中央陆军,那么罗马便会晋级。而若曼城客胜罗马,曼城与陆军同积8分,但曼城曾经1平1负陆军,晋级的则成为了中央陆军。当然如果罗马和曼城战平,两队将双双出局。至于此后究竟是排在第三名去参加欧联杯,还是灰溜溜地垫底出局,似乎已经无关紧要。

综上,曼城想要“咸鱼翻身”,连续第二年晋级欧冠淘汰赛,只有三条道路可以选择。其中两种是在拜仁末轮赢球的情况下,那时,只要曼城赢下罗马或者拿到除0-0以外的平局,曼城就会晋级。而拜仁获得平局,曼城赢球时,蓝月亮也可以晋级淘汰赛。除此之外的其它情况,都会让曼城灰溜溜地离开本赛季的欧冠舞台。

当然对于佩莱格里尼的球队来说,不管最后一轮同时开球的拜仁表现如何,做好自己才是最为重要的。佩帅在本轮赛后表示:“目前来说,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很复杂。我们一直对出线都很乐观,但能不能出线并不完全取决于我们所能完成的一切。我们必须将我们的晋级机会保持到最后一刻,而现在来说,我们的机会就是在罗马获得三分。”

(慕梨沙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