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冠

阿森纳玩死自己也玩死英超!全球第一恐全军覆没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的客场胜利,总比分3-3,带着客场进球的劣势“光荣”出局。阿森纳再次用这样的方式来告别一个赛季的欧冠,这样的结局或许早早就有人猜到,而正是因为这种可预见性,才多了几分发人深思的地方。

为什么阿森纳总是以这样的方式出局?为什么以这样方式出局的总是阿森纳?是的,我们并不能排除,阿森纳在第二回合打出了气势打出了战术,但在第一回合表现出的急躁与幼稚最终还是成了出局的直接元凶。

这是阿森纳连续第5年倒在了16强的门槛上,这5次,除了第一年是遭“梦三”逆转,后4次无一例外都是首回合给自己挖下大坑,从2011-12赛季到2014-15赛季的这四年16强淘汰赛,阿森纳的首回合无一例外都是输2球及以上:0-4,1-3,0-2,1-3,其中后三次都是在出场;而次回合竟3胜1平无一败绩:3-0,2-0,1-1,2-0,2011-12赛季主场差1球就奇迹扳平几乎还历历在目,2012-13赛季和2014-15赛季两年两回合结果完全相同,只要第二回合客场多进一球便可晋级。

每一次,都差最后一口气。但每一次,都几乎是自己酿的苦果。如果说对阵拜仁还可以说是实力不济,那么面对摩纳哥这个抽签结束后公认的“好签”,阿森纳的出局就更可以用咎由自取来形容。我们当然不能否认第二回合的努力,但站在第二回合的角度,第一回合的脆败,还是显得太廉价了些。尤其是当张伯伦的进球让比分缩小为一个球时,卡拉斯科补时阶段的进球,对枪手来说,堪称是黑色幽默。

再回想起来确实不愿多说,也不知那场比赛最后大脑短路听错弄错,阿森纳便真是败给了这种黑色幽默。如果回放那场比赛的最后10分钟,无疑会更令枪手的拥趸们捶胸跺足。听过太多的如果,如果没有如果,也便不会这样。为什么会这样?怎么就成了这样?

就是这样。阿森纳和切尔西都已经被客场进球的赛制淘汰出了本届欧冠,加上小组赛便宣告出局的利物浦,英超“独苗”也就只剩下了明天凌晨将做客诺坎普的曼城。虽然首回合1-2输球的曼城比阿森纳要少输一个,但普遍舆论看来,考虑到对手和本身的实力和状态,曼城逆转的难度比阿森纳还要大。如无意外,英超将继2012-13赛季之后又一次无缘欧冠8强,那个赛季,切尔西、曼城都未从小组突围,阿森纳和曼联分别在淘汰赛中不敌拜仁和皇马,对整个联赛而言,一道阴影再次横亘在身前。

相比2006-2010年这几年的强势,英超在欧冠的舞台上呈现出一种萎靡的状态。号称足坛第一联赛的英超,或许依然可以称得上“最好的”、“最富有的”,但是或许真的难称“最强的”。阿森纳出局后,英媒的整体唱衰,一如人们的意料,并没有对曼城报以多大的希望。

而对阿森纳而言,何时能够在欧冠两回合的淘汰赛中真正以一种成熟的姿态出现,还需要球迷去等待。皇马连续6年“16郎”后终于厚积薄发连进四强,进而是夺冠。大耳朵杯是温格最渴望的奖杯,如今阿森纳难进8强的尴尬记录也到了第5年,难说法国老帅没有责任,今年尤其如此。失望中的希望是:枪手们拥有屡败屡战的韧性,9年无冠可破,来日方长,欧冠会再给“教授”机会吗?

(柏亚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