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冠

欧冠-点球战托雷斯绝杀 马竞4-3淘汰药厂晋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8日3时45分(西班牙当地时间17日20时45分),欧冠1/8决赛次回合开始2场较量,马竞主场120分钟1比0胜勒沃库森,总比分战为1比1平,马竞点球战3比2晋级,首次赢得欧战点球战,第7次打进冠军杯8强,勒沃库森在2002年决赛后4次进入16强均遭淘汰。上半时,马里奥-苏亚雷斯远射破门。此役共出现10张黄牌。点球大战,双方门将各扑出1个点球,托雷斯射进致胜点球。

马竞首回合客场0比1告负,但西蒙尼执教马竞9个欧冠主场取胜8场,唯一例外是上赛季半决赛0比0平切尔西,9场总共只有2个失球,并且连续513分钟不失球。马竞上次欧战首回合落败逆转晋级,也是对阵德国球队(2008年沙尔克)。中卫戈丁和后腰蒂亚戈停赛。队长加比和托雷斯打替补。卡尼冬窗加盟以来首次先发,也是2011年10月(比利亚雷亚尔1比2客负曼城)以来首场欧冠。何塞-希门尼斯、马里奥-苏亚雷斯、曼朱基奇也获得出场机会。

勒沃库森正式比赛5连胜且不失球,但近6个欧冠客场输了5场。2002年决赛后3次打进16强,均以大比分出局(上赛季1比6;2001-12赛季2比10;2004-05赛季2比6),1988年联盟杯决赛点球击败西班牙人后,4次遇到西班牙球队均遭淘汰。与上周末联赛相比,施密特更换2名首发。斯帕希奇取代帕帕多普洛斯,拉斯-本德轮换罗尔费斯。

瓜迪奥拉到场观战。开场后两队寸土不让,很难连续传上几脚。第20分钟,孙兴慜几乎获得单刀,门将莫亚出击救险,似乎拉伤左腿筋,奥布拉克替补出场。莫亚成为欧冠历史上首位两次在前25分钟因伤下场的门将,2010年对阵布尔萨,他也在第23分钟被换下。

第27分钟,斯帕希奇铲倒卡尼,里佐利亮出首张黄牌,斯帕希奇将停赛1场。科凯右路任意球斜传被破坏,卡尼禁区前沿头球点到左侧,马里奥-苏亚雷斯在门前18米处左脚抽射,球被托普拉克伸脚一挡变线入左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马竞1比0领先!这是两队此役首次射正。马竞终结欧冠连续232分钟球荒,2014年4月(迭戈攻破巴萨大门)后首次欧冠禁区外进球。马里奥-苏亚雷斯36场欧战首度破门。勒沃库森终结正式比赛477分钟不失球。

何塞-希门尼斯铲倒孙兴慜,被黄牌警告。第40分钟出现少见一幕,里佐利因球漏气要求换球。上半时补时阶段,曼朱基奇脚踝受伤倒地,到场边接受治疗。

马竞在上半时贴身肉搏中只有1次犯规,客队则有10次。西蒙尼此前执教马竞主场上半时1比0领先的场次保持不败(22胜4平,13次净胜超过1球)。下半时,曼朱基奇继续出战,劳尔-加西亚换下卡尼。马竞上次欧冠主场下半时失球,要追溯到2013年9月对阵圣彼得堡泽尼特。

加比和托雷斯都开始热身。托普拉克阻挡图兰,被黄牌警告。施密特调整锋线,基斯林换下德尔米奇,随即造成加梅斯染黄。罗尔费斯换下孙兴慜,加强中场防守。恰尔汉奥卢铲倒加梅斯,被出示黄牌。第80分钟,格列兹曼禁区左额回做,图兰在门前14米处斜射被莱诺倒地封出!斯帕希奇将球破坏。托雷斯换下曼朱基奇。补时阶段,文德尔铲倒托雷斯,吃到黄牌。

90分钟总比分还是1比1,马竞第14次欧战进入加时,仅次于阿贾克斯(15次)和巴塞罗那(16场),勒沃库森则是第4次。马竞上次欧战加时是上赛季欧冠决赛1比4负皇马,上次欧战主场加时晋级,是1998年12月8日联盟杯第3轮4比1淘汰皇家社会。基斯林被吹犯规后表示不满,里佐利亮出第8张黄牌。拉斯-本德因伤被帕帕多普洛斯换下。

易边再战。第106分钟,图兰右路低传,劳尔-加西亚前点小角度抽射被莱诺封出近门柱。托雷斯随后吃到黄牌。第112分钟,格列兹曼左路突破,帕帕多普洛斯战术犯规染黄。第116分钟,劳尔-加西亚右路传中,托雷斯前点鱼跃头球一蹭被莱诺没收。此后文德尔出现抽筋。

加时赛还是难分高下,只得求助于点球战。过去3个赛季,莱诺是欧洲5大联赛中扑出点球最多的门将(6个),马竞此前3次欧战点球战从未取胜。第1轮,劳尔-加西亚右脚推射打飞!恰尔汉奥卢推射太正,奥布拉克原地没收!第2轮,格列兹曼左脚劲射命中右上角,罗尔费斯也射进右上角,1比1;第3轮,马里奥-苏亚雷斯也推右上角得手,托普拉克推射打飞!2比1;第4轮,科凯推左下角被莱诺扑出!卡斯特罗打进左下角,2比2;第5轮,托雷斯推进大门右侧,基斯林一脚打飞!3比2。这是西甲球队首次赢得冠军联赛点球战(不包括1992年改制前的冠军杯)(点击观看视频)。西甲球队与其他联赛球队近26次欧战交锋24次晋级。

马德里竞技(4-4-2):1-莫亚(23'13-奥布拉克)/20-胡安弗兰,23-米兰达,24-何塞-希门尼斯,18-赫苏斯-加梅斯/22-卡尼(46'8-劳尔-加西亚),6-科凯(队长),4-马里奥-苏亚雷斯,10-图兰/9-曼朱基奇(83'19-托雷斯),7-格列兹曼

勒沃库森(4-2-3-1):1-莱诺/13-希尔伯特,21-托普拉克,5-斯帕希奇,18-文德尔/27-卡斯特罗,8-拉斯-本德(队长)(104'14-K-帕帕多普洛斯)/38-贝拉拉比,10-恰尔汉奥卢,7-孙兴慜(77'6-罗尔费斯)/9-德尔米奇(69'11-基斯林)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