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冠

欧洲转会第一妖王!狂卷3.7亿 豪门都被它斩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将阿莱士-桑德罗以2600万欧元的高价出售给尤文图斯之后,波尔图在今年转会市场上卖人的总收入已经超过了1.1亿欧元,成为今年夏季转会窗第一支卖人总收入超过1亿欧元的球队。波尔图的净收入更是达到了8400万欧元,同样高居欧洲第一。

波尔图最近10年总共以不低于2000万欧元的价格出售过14名球员,这一数据在欧洲无人可以匹敌。今年夏天,球队的两名边后卫达尼洛和阿莱士-桑德罗分别卖出了3150万欧元和2600万欧元的价格,主力前锋马丁内斯则以3500万欧元加盟马竞。

波尔图队以擅长发掘天才闻名,他们利用葡萄牙和巴西之间文化上的天然联系挖来年轻球员,并且能够给他们经常出场比赛的机会。而英超球队就会因为劳工证的问题无法采取这一模式。举例来说,当年轻的J罗从阿根廷班菲尔德加盟波尔图时,他还不是哥伦比亚国脚,加盟英格兰就会受到限制。

波尔图队在出售球员时也非常干脆,只要达到他们的预期价位(价格通常设得比身价略高,但又在买家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多半就会成功。在用转会收入引进球员时,球队出手也不含糊,比如今年夏天他们就高价抢下了马赛的中场悍将因布拉。将一个500-1000万欧元左右引进的球员卖到3000万欧元以上,绝对是波尔图队擅长的工作。过去10年波尔图在转会市场上的总收入达到了惊人的6.67亿欧元,净收入则达到3.76亿欧元,“欧洲黑店”的称号名不虚传。

(布伊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