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冠

皇马仰仗之神突然玩消失 怪他?还是怪安切洛蒂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上周末,皇马俱乐部高层办公室内,很多人都在问:为了对抗马竞加强中场的442阵型,安切洛蒂该怎么做?拿掉贝尔?这不可能。拿掉本泽马?有可能。放上伊斯科?也有可能。总之,各种猜测不断。

细腻的传球、偷偷的跑位,这些经常都会被对手以及看台上的球迷忽略。本泽马最终还是上场了,但他不是像伊斯科那样的玩花哨足球的大师。这一晚,本泽马在球场上的表现获得的评价不一,他的数据是非常糟糕的,射正次数为0,创造的机会为0,一对一0获胜,空中对抗也是0获胜。

但西班牙《国家报》称本泽马是场上隐形的巨人,在卡尔德隆球场,本泽马与两名边后卫马塞洛和卡瓦哈尔合作,还有中场球员积极配合,以消除马竞在中场可怕的人数优势。本泽马串联起了中场,让皇马可以阻止马竞像上一场马德里德比那样占据中场优势。

安切洛蒂表示,足球不是数字游戏,所谓的阵型只是一种理想构思。433阵型只是一个抽象概念,如果不是由具体的球员组成,那么阵型就什么都不是。安切洛蒂没有说的是他自己非常清楚的一个问题:在他的阵容中,没有哪怕一位高水准的、勤奋的后腰球员。皇马没有“布斯克茨”、没有“阿隆索”,也没有“莫塔”,甚至没有“卡塞米罗”,而其他欧冠八强球队,都有一位顶级后腰。

正是这一环节的缺失,让马竞在最近几场马德里德比中获得了意想不到的优势。安切洛蒂也有自己的方案,他的拯救策略是掩盖克罗斯、J罗和摩德里奇在中场的一些缺陷。而要实施这一策略,安切洛蒂的做法是给本泽马更多责任,另外让两名边后卫位置提前。

战术板上的图形,需要在球场上实施。皇马在卡尔德隆球场围绕皮球运转,封闭各条线,踏上球场草坪时,带着要用进球而不是投机心态锁定晋级名额的决心。皇马没有保平的想法,安切洛蒂的弟子们强有力地占据了马竞的领地,而依靠的就是快速地运转皮球。皇马唯一缺少的就是在禁区内找到射门的位置。本泽马本人有过一次头球攻门,可惜皮球高出球门。这也是2014年2月以来,马竞第一次在场上感觉不舒服,哪怕在防守时候也是如此。马竞上半场就有10次犯规,而皇马只有3次。本泽马的跑动与皇马的变化有很大关系。

皇马0比4输给马竞的比赛,本泽马的脚踝和背部都有伤,在场上他呈熄火状。赫迪拉、阿韦罗亚和贝尔在左路没有延续性,皮球属于马竞。这次,这种情况没有重复。J罗、摩德里奇、拉莫斯和卡尔瓦哈尔让情况完全不同。本泽马承担着出球的责任,他快速地出球,或者在对方罚角球后迅速发动反击;帮助J罗、摩德里奇对抗加比和科凯施加的压力;在中场,他与克罗斯构成一条传球线路;前场,他为贝尔和C罗提供空间,或者在远门柱等待机会。

比赛结束前20分钟,安切洛蒂用伊斯科换下了本泽马。之后又用阿韦罗亚换下了卡瓦哈尔,然后皇马就失去了控制和主动性,情况也变得糟糕。球员们竭尽全力只为守住0比0,这是一种煎熬。

过多的责任让本泽马的数据变得糟糕,他上次攻破马竞球门还是在13个月前,上赛季的西甲,皇马客场2比2与马竞战平,本泽马在卡尔德隆球场有过一个进球。自那之后,皇马和马竞相遇8次,本泽马一个球也没有取得。

从某种程度来说,本泽马有些冤,他确实为球队做出了贡献,但他的贡献是隐形的,而媒体和球迷判断一个球员的表现,数据是最简单和最直观的。本泽马面临的就是这种残酷性。(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