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冠

C罗欧冠超劳尔死磕梅西!大罗:他将赢金球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C罗继续紧紧咬住梅西的步伐。皇马对卢多戈雷茨的比赛,虽然C罗取得了进球,距离梅西的纪录还有一段距离——他总共打入了72球,而梅西已经打入74球,而且梅西马上要踢一场冠军杯比赛。C罗最大的安慰就是超越了昔日马德里王子劳尔的71球的数据,前皇马队长现在在欧冠历史射手榜上只能排名第三了。

这场对卢多戈雷茨的比赛,对C罗来说是特别的,因为葡萄牙人第一次在欧冠的比赛中出任皇马的队长,此前他在曼联没有在欧冠比赛中担任过队长,在皇马也还是第一次。在西甲比赛中,C罗曾担任球队队长(2013年1月对皇家社会),在国王杯对巴萨比赛中,他也曾戴上队长袖标。这次,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和马塞洛都没有首发,担任队长的任务就落到了C罗头上,事实上C罗早就是皇马的领袖之一。

在场上,C罗一如既往地活跃。皇马第20分钟取得领先,瓦拉内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被马塞利尼奥在球门线前用手挡出,贝尔近距离破门被判无效,马塞利尼奥被红牌罚下,皇马获得点球,自然还是由C罗来主罚。不过在罚点球时,C罗依然做了欺骗性动作,他罚出一个“勺子点球”,骗过卢多戈雷茨门将斯托亚诺夫,将皮球从中路送入网窝。在客场对卢多戈雷茨的比赛中,C罗曾罚丢一个点球,后来又罚入一个点球,帮助球队获胜。此外,一年前对哥本哈根的比赛,C罗就曾罚丢一个“勺子点球”,但这次他依然敢这么玩。罚入这个点球后,C罗72粒欧冠入球超过劳尔。

C罗的点球进球让伯纳乌球场的球迷高声欢呼:“克里斯蒂亚诺,金球!”与此同时,人数不多的卢多戈雷茨球迷则高喊“梅西!梅西!”刺激C罗,想让这个葡萄牙人变得紧张。C罗这次又穿上了黑色球鞋,他不断尝试射门,希望能上演帽子戏法,追平梅西的欧冠历史进球纪录,但未能做到。

虽然皇马胜局已定,C罗也不休息,踢完了全场。世俱杯已接近,但C罗却敢于冒受伤的风险踢满全场。赛后《马卡报》表示,这不是一个属于C罗的夜晚,葡萄牙人带着满腔怒火回家。他希望能多进球,但只利用点球打入一球。在场上,C罗要寻找的不只是3分,事实上从两队的实力来说,皇马拿3分不是问题,葡萄牙人不满足,他想要更多,他也尝试了各种各样的方式,但只打入了点球。

C罗寻求书写新的历史篇章,他在场上凶猛无比,但一些时候运气不佳,一些时候显得过于焦虑,还有些时候是队友们的自私,比如贝尔和埃尔南德斯都不太配合C罗的进球大业,C罗想要超越梅西,重新成为冠军杯的历史最佳射手,他是如此着急,以至于在场上曾怒斥不给他传球的“小豌豆”,当时C罗已经占据可以绝杀的位置,但“小豌豆”却选择了自己射门而不是把皮球传给C罗。

安切洛蒂此役对阵容进行了大幅轮换,尤其是后防线的变化更大,但C罗是不可动摇的,在金球奖颁奖典礼接近的情况下,C罗希望用超越梅西的壮举,让自己的得奖变得没有争议,周六他上演帽子戏法,梅西也用帽子戏法做出回应,这次,他希望再次上演壮举,但欲速则不达,C罗寻找射门,积极参与球队进攻,但焦虑情绪战胜了他。

无论如何,C罗与梅西的巅峰对决,都是足球历史上罕见的,就今年的整体表现来说,还是C罗占优,在伯纳乌观看了皇马比赛的巴西巨星罗纳尔多就表示:“梅西和C罗都依然展现很高的水准,但就今年来说,显而易见的是金球奖将属于克里斯蒂亚诺。”(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