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冠

英超之耻!利物浦还能更差吗 罪人被梅西C罗救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继昨天曼城3-2逆转拜仁,切尔西5-0大胜沙尔克04之后,英超在本轮欧冠中继续保持不败,阿森纳主场2-0击败了多特蒙德,利物浦则在客场战平卢多戈雷茨。只是战平小组中被公认实力最弱的卢多戈雷茨,显然无法帮助罗杰斯摆脱目前的困境,而在其余英超三强全部取胜的同时,红军的这场2-2也多少显得鸡肋。

“赛季从现在开始!”英超排名第12,欧冠排名第3,面对这样的成绩,罗杰斯赛前在拉兹格勒这样说道,只可惜开场仅仅3分钟,赛季重新开始的宣言就被彻底打破了,科洛-图雷和米尼奥莱连续两次阻挡对方的进攻,但阿巴洛最终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补射入网,帮助主队提前取得领先。天空体育就说:“这个夜晚的开局如此的令人沮丧。”不过好在兰伯特在5分钟之后就扳平了比分,他的首个欧冠进球将利物浦从即时积分榜的第4位拉回到了第3。

然而,亨德森37分钟逆转比分并不能彻底锁定胜局,比赛的第88分钟,卢多戈雷茨的特尔齐耶夫接队友德亚科夫的头球摆渡近距离攻门,将比分最终定格在了2-2平局。90分钟战罢,利物浦与卢多戈雷茨同积4分,红军因胜负关系占优而排名第三,而唯一利好的消息在于皇马凭借C罗的进球战胜了巴塞尔,瑞士球队没能扩大自己与利物浦之间的距离,红军依然握有末轮晋级的主动权。当然,这个主动权或许还得感谢一下梅西和C罗,一天之前小跳蚤打破了欧冠进球纪录,激发了C罗的进球欲,否则巴塞尔就要在皇马身上拿分了,天空体育就在文章中不无讽刺的提到:“令利物浦远征客场的2000名球迷和罗杰斯感到幸运的是,巴塞尔没能在皇马身上取得进球。”从这个意义上说,罗杰斯也要感谢梅西C罗的刷纪录PK给了利物浦和自己一线生机。

本轮欧战,德甲球队则历史上首次出现了4队全败的历史,其中3场都输给了英超。英超的集体发力,阿森纳和切尔西都已经锁定了小组出线,一度危机的曼城最终凭借本轮最后时刻的发力逆转了出线形势,但相比于“欧冠虫”蓝月亮迎来蜕变,利物浦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9月中旬以来的第一个欧冠进球并不能抵消最近3场比赛的第7个进球。他们没有抓住巴塞尔面对皇马的机会,现在5轮战罢,巴塞尔积6分,利物浦和卢多戈雷茨同积4分,最后一场利物浦主场对阵巴塞尔,只有取胜才能晋级,但本赛季欧冠中,利物浦的战绩是1胜1平3负!“对阵巴塞尔绝不是轻松的比赛”,《每日邮报》这样说道,“依然非常困难,巴塞尔在安菲尔德只要守住一场平局就行了,因此利物浦现在虽然沉溺在失望之中,但仍然需要重新提起精神来战斗。”

欧战最后一轮将在12月9日展开,而根据英国媒体《每日星报》的分析,罗杰斯大约还有2周到3周的时间来拯救自己的帅位。届时,欧冠的小组赛已经结束,因此如果罗杰斯无法带队出线,再加上英超无起色,那么圣诞节前利物浦管理层就将直接解雇罗杰斯。不过即便如此,在2天前,罗杰斯仍然表示球队在冬季转会市场上无需买人。“这(购买新球员)不是我现在期待的事情,我们不关注这个事情,球队需要从最近的比赛中学到东西,从结果中获取经验。”

那么欧冠依然无所起色之后,今夏花费了1.7亿英镑的罗杰斯还认为球队不需要补充吗?现场观战的记者多米尼克-金就质问道:“罗杰斯能重塑利物浦的信心吗?还是需要在1月买人?要知道现在每个人都在谈论着利物浦的问题。”赛后,罗杰斯说这场2-2展现出了利物浦的特点,是“真正增强信心的比赛”,只是所有人都明白,真正能够提升球队心气的将是两周之后的决战,必须战胜巴塞尔,才能度过难关。

(Ital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