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冠

丢人!英超冠亚军欧冠遭轮爆 还得靠穆里尼奥遮羞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一场不出意外的脆败,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以0-3的比分负于来访的皇马,银河战舰压倒性的优势几乎让利物浦毫无还手之力,红军遭遇欧冠赛场的两连败,而就在利物浦溃败的同时,阿森纳在比利时客场也经历了一番血雨腥风,仅仅依靠最后时刻的两粒进球,才艰难的从安德莱赫特身上“偷走”一场胜利,加上此前表现不佳的曼城,这一切都让号称正经历盛世的英超豪门们在欧冠赛场上感到了一丝凉意。

作为上赛季的英超冠亚军,曼城和利物浦本赛季的欧冠表现一直备受期待,但是3轮过后,他们的战绩只能用惨淡来形容,利物浦3场比赛仅仅取得了1胜2负的成绩,而唯一的一场胜利还是主场凭借一个争议点球拿到的,本轮面对欧冠的真正豪强皇马,利物浦立即被打回了原形,毫无还手之力。曼城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3轮比赛球队2平1负未尝胜绩,出线形势岌岌可危,而面对德甲班霸拜仁,曼城连续两个赛季都明显处于下风。英超冠亚军面对西甲德甲的豪强皇马和拜仁堪称完败,这无疑让整个英超尴尬。

切尔西和阿森纳的情况稍好,穆里尼奥的球队3战2胜1平积7分占据了小组第一,出线形势看好,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切尔西在面对同组的德甲球队沙尔克04的时也没有讨到便宜,主场1-1收获了一个平局。而阿森纳虽然取得两连胜,但是面对多特蒙德,温格的球队也是毫无办法经历了一场脆败。在联赛欧战积分西甲一马当先的情况下,英超、德甲的对战一直是近两个赛季的主流,但面对德甲球队的崛起,英超豪门却似乎停滞不前。

以本轮为例,参加欧冠的4支德甲球队全部获胜,勒沃库森2-0击败泽尼特,多特蒙德4-0横扫加拉塔萨雷,沙尔克04以4-3战胜了里斯本竞技,拜仁更是7-1狂胜罗马,4场比赛打入17球,仅失4球,这样的强势战绩使本轮英超2胜1平1负的战绩相形见绌。

拜仁主席鲁梅尼格此前曾发话:“我要呼吁所有参加欧冠和欧联杯的德甲球队,尽可能多的赢得欧战积分,我们有能力今年就超越英超,而这等于是狠狠打了英超的脸。”不想鲁梅尼格一语中的,上赛季的英超冠亚军曼城和利物浦本轮吃瘪,两队的出线形势都十分不明朗。阿森纳本轮艰难的在最后时刻拼来了一场胜利,虽然出线不成问题,但想撼动多特蒙德小组头名的位置难上加难,若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现,参照近几年阿森纳的欧冠战绩,枪手想要走的更远希望渺茫。这样看来,英超在本赛季欧冠的抢分希望又只能靠穆里尼奥的切尔西了,不夸张的说,以现在的情况来看,切尔西也是本赛季唯一能够冲击欧冠的英超球队,穆里尼奥堪称是英超的最后遮羞布。

本场比赛,就在本泽马打入第三球为皇马敲定胜局的同时,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发出推特:“我们应该从英超世界最强的春秋大梦中醒来了,西甲明显要更强。” 而这位英格兰传奇射手的感叹显然不乏赞同者,曾效力利物浦和皇马两队的欧文显得更悲观:“我觉得罗杰斯今晚已经打出了最好的牌,但对上如此出色的对手,实在没什么可做的。”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已经过半,英超球队如果再不奋起,恐怕要输掉最后的遮羞布了。鲁梅尼格豪言德甲在本赛季后就超越英超的欧战积分绝不是一句大话,德甲球队在欧冠赛场的强势与英超球队的低迷想成了鲜明对比,英超想要守住自己的优势,只靠一个切尔西是不够的,阿森纳、曼城、利物浦都要拿出在英超赛场上的那股劲头才行,否则英超被德甲超越可能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路飞/暮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