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冠

尤文锋霸亲手击碎三年魔咒 有1点特维斯也比不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欧冠小组赛第五轮对阵马尔默,尤文图斯连续第三年来到北欧客场。前两次斑马军团都只收获平局,而今天凌晨他们却取得完胜,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这场比赛,阿莱格里做了孔蒂没有做的决定——去年对阵哥本哈根,略伦特自始至终枯坐板凳,没有登场。

去年的那场比赛之后,孔蒂谈到为什么换上乔文科而不是略伦特时认为,在对阵身材高大的北欧球队时,能突破的乔文科的作用比擅长头球和充当前场支点的略伦特更为明显。本场比赛的上半场似乎也是这样,在对方压迫很深的情况下,尤文图斯的球很难送到略伦特的脚下。尽管西班牙前锋非常积极,也有跟队友的连线,还屡屡参与球队的前场逼抢,但对于一个中锋来说仅有逼抢是肯定不够的。数据似乎也在印证孔蒂的观点:全场比赛,略伦特的高空球争抢成功率只有33.3%,可以说根本没占到便宜。

但正是略伦特,在下半场比赛中亲手打破了尤文最近两年北欧客场不胜的魔咒。马尔基西奥在中场灵光闪现送出绝妙长传,略伦特通过巧妙的跑位避开了对手的越位陷阱。马尔默的后防线有些愣神,可能是认为略伦特越位,也可能是看到略伦特而不是特维斯得球之后松了一口气。谁知略伦特自己一路带球直闯禁区,甩开了对手的整条防线之后,将球趟过门将奥尔森,推射空门得手。凭借这个进球,阿莱格里的球队取得了至关重要的领先,并最终拿下比赛,掌握了晋级的主动权。《全市场》赛后给略伦特打了和特维斯持平的7分,评价道:“虽然上半场消失,但下半场表现出了很强的进球欲望,打进了关键进球。”

这也是略伦特的进球第一次为尤文带来欧冠胜利,此前他在上赛季主客场对皇马的比赛中都进球,可惜球队只取得一平一负。对马尔默破门之后,他在49场欧战当中打入19球,是现在所有尤文球员当中欧战进球数最多的。与莫拉塔相比,略伦特的优势在于欧战经验,他的表现也说明自己配得上一个首发前锋的位置。而特维斯和略伦特在本场比赛中都有进球,也延续了尤文图斯锋线近期的良好状态。

(布伊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