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冠

尤文杀神轻灵一击跨越7年 他找回欧洲之巅的自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重回欧冠的前两个赛季当中,尤文图斯就没在北欧客场讨到过什么便宜。面对北西兰和哥本哈根的两场比赛,球队都被对手率先破门,最后只能勉强带走一分。此番面对主场曾经击败过奥林匹亚科斯的马尔默队,阿莱格里的球队面临非胜不可的压力,好在今年他们拥有一个更好的特维斯。

特维斯一定记得去年与哥本哈根的比赛,那是他第一次代表尤文图斯出战欧洲比赛。比赛当中,他在没有对手看守的情况下把单刀球打到了对方门将维兰身上,错失绝佳机会。倘若那场对哥本哈根能够获胜,最后尤文也不至于在伊斯坦布尔的大雪之中含恨小组出局。去年的欧冠联赛里,阿根廷野兽颗粒无收,这也让将他视为欧战重要武器的尤文图斯很失望。今年的欧冠联赛,特维斯在主场面对马尔默的比赛里打入两球,打破了自己长时间的欧冠进球荒。但在球队遭遇真正的考验时,特维斯的表现仍然不突出,他急需一场比赛来证明自己。

本场比赛,马尔默的场地条件并不是很好,这对于尤文中场的传导和特维斯本人的盘带都不是非常有利。比赛开始之后,尽管特维斯非常努力,但由于马尔默压得比较凶,球队中前场运转并不是很流畅。对手的两个边后卫助攻幅度非常大,这使得尤文的中前卫不得不去边路帮忙,中路的空当不小。特维斯的回收幅度很大,除了回撤接球之外还积极参与防守。有了前两年的经验,尤文太清楚在这样的客场绝不能够率先丢球。整个上半场比赛,除了一次突破传中被门将奥尔森得到之外,特维斯亮点不多。

下半场比赛,尤文图斯加快进攻节奏,特维斯渐渐获得了更多机会,他和博格巴、比达尔等人的联系也更为频繁。下半场刚一开始,比达尔一记挑传送到后点,特维斯拍马赶到,可惜差了半步未能碰到球,险些为球队率先破门。随着略伦特漂亮的进球打开了场上局面,特维斯的表现也更为活跃。他在对方防线上四处活动,除了给队友做球还能制造犯规,还有一记低射被对方门将奥尔森得到。

下半场比赛进入尾声,斑马军团只是1-0领先。虽然占据场上优势,但这样的比分无疑是非常不稳固的,对手一次进攻就可能让球队全场的努力付诸东流。在这个关键时刻,尤文图斯的10号站了出来。佩雷拉人球分过未果,但特维斯机敏地在禁区肋部得到球,随即送出一记精准的横传,可惜莫拉塔近在咫尺的推射居然打在了横梁上。没过多久,尤文图斯后场长传反击,博格巴的传球找到了扯开空间的特维斯。阿根廷人面对整场表现出色的对方门将奥尔森,巧妙地打了一个角度,球慢慢悠悠地钻进了球网。这个结合速度与技巧的进球,也让阿莱格里的球队确保三分落袋。

全场比赛,特维斯有3次射门,传球成功率达到81%,制造了一次威胁球,可以说将球队的进攻组织得不错。《全市场》赛后给特维斯打出了并列全队最高的7分,并且称赞道:“几乎在全场90分钟当中,特维斯都像狮子一样,在对手紧密的防线中战斗。最后时刻打进了杀死比赛的进球。”虽然略伦特打入了打破僵局的进球,但本场比赛尤文图斯最活跃和最倚仗的球员还是特维斯。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特维斯自2007-08赛季之后,又一次在欧冠联赛的客场比赛中进球。那个赛季,他在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在里昂的热尔兰球场打入了关键的扳平进球,进球时间都和这次颇为相似(那个球在第87分钟打进)。在那个赛季的欧冠里,特维斯和曼联一起登上了欧洲之巅。将近七年的时间过去,特维斯早就不是当年那个雄姿英发的野兽,也没有了飘逸的一头乱发。但他找回了他的进球,而这样的特维斯,正是在欧洲需要取得成绩的尤文图斯所期待的。

(布伊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