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阿联:宏远能平稳应对阵痛 重回联盟渴望新突破

信息时报

关注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尽管中国男篮在里约奥运的战绩让中国球迷失望到了极点,可是易建联重回NBA的消息仿佛为中国篮球打了一针兴奋剂,让大家对易建联、对中国篮球的未来突然又充满了期待。作为中国篮球的头条人物,易建联在赴美完成与NBA湖人队的签约之后便赶回国内,为自己的“薪火阵营”青少年篮球训练营进行推广宣传。阿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仅自己即将再次登上NBA这个大舞台,还希望自己的“薪火阵营”带着更多的青少年、带着中国篮球的未来登上更大的舞台。

在湖人争当重要角色

“湖人对我来说非常有吸引力,可以说是双方互相认可吧,”阿联昨天也特意向媒体介绍了签约当天的一些情况,“我和教练见面后,双方也有了一个相互的了解,我也希望用更好的表现,来帮助球队。”

科比上赛季宣布退役之后,湖人新赛季将进入重建阶段,因此易建联新赛季的队友将以年轻球员为主。对此阿联坦言,除了几位年龄稍大的队员之前有过交手外,其他队友还都不熟悉。一切都需要他到美国之后,通过训练营、季前赛等去相互认识和了解。 所以阿联在湖人的定位,是“角色球员”、“第六人”还是“内线蓝领”,他自己认为现在谈这些都为时过早,“一切都要等到比赛开始后,通过自己的发挥去争取。”

“湖人在全世界都有很多球迷,新赛季对我也是全新的挑战,希望能够在这个时间内有个更稳定的发挥。”阿联说,“此前在NBA,中间回来又打了4年的CBA,其中还夹杂着包括两届奥运会、亚锦赛等赛事。经历了这么多,对我的心态、技术发挥都有一个很大的改变。”

在阿联看来,通过不同赛事的积累,自己和从前已经处于不同阶段,现在即便面对同一个事情,都会与从前有着不同的准备方式和看法。在这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心态。在这个基础上,面对新赛季的挑战,自己希望能够凭借努力,去完成新的突破。

看好宏远能应对“阵痛”

此次阿联赴美,对他的母队广东宏远来说也是很大的损失,球队主帅杜锋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阿联离开的位置球队无人能够顶替,下赛季宏远队可能会考虑重建。

其实,阿联对宏远也有着很深的情感,在谈到自己与母队的关系时,阿联直言,那是一种“像是说不出的关系”,“那么多年自己都在宏远成长,相互都经历过成功与失败,包括球队的变化。”因此对于此次宏远队全力支持自己赴美,阿联也表示了感谢,“宏远队非常理解我,知道我心底的想法和愿望,他们一直在支持我。”

对于宏远队的未来,阿联认为宏远队还是颇为有实力的队伍,不管任何时候,球队都有足够的经验和能力去应对变化。“相信球队会有一个过渡期,但这个时期会非常短。”阿联说道。

“薪火阵营”也要更上一层楼

易建联回归NBA,但他心中还有更大的梦想,就是希望自己的“薪火阵营”,能够带着更多怀有篮球梦想的青少年“一起飞”。

在深圳福田易建联篮球训练中心举行的2016“薪火阵营”篮球发展计划发布会上,薪火阵营执行董事许建军介绍了未来的发展计划,除了本身的公益训练营外,“薪火阵营”还会增加运营易建联篮球训练中心、常规化青少年培训、教师培训、赛事运营、海外交流等项目。希望围绕“薪火阵营”这个品牌打造一系列国际化的篮球赛事,其延伸出来的“薪火阵营青少年篮球训练营”也是要在基础篮球培训方面树立一个全新的标杆。

阿联在发布会上特别进行了介绍,薪火阵营分别与著名APP篮球培训品牌“壹球”以及“智慧运动场”进行合作,形成线上线下双线并进,同时升级薪火培训的数据采集手段,实现智能化数据功能,共同推进培训项目。

据悉,薪火阵营青少年篮球培训课程还计划以加盟形式推向全国,为广大热爱篮球的小球员提供一个专业的培训。更有可能利用易建联和王仕鹏的人脉资源,推荐表现优异的小学员去国外继续深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