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姚明慈善赛-中国胜NBA星锐队 扣篮王拉文21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6姚基金慈善赛在福州进行,由王哲林和周琦领衔的中国明星队对阵扎克-拉文和戈登领衔的美国明星队,最终中国队以119-114战胜对手,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中国队范子铭得到10分,胡金秋得到12分,方硕得到9分,原帅得到9分。美国队戈登得到18分,安德森12分,拉文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由胡金秋率在篮下率先得到2分,美国队戈登篮下同样单打得手。中国队在进攻中不断利用篮下优势冲击着美国队的内线,邹雨宸和胡金秋给美国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眼看中国队打的非常认真,美国队也加强了场上的防守,他们的全场紧逼让中国队失误连连,美国队取得18-15的领先,此时中国队换上了王哲林和周琦。周琦一上场就单打戈登成功。但是美国队凭借着外线的优势逐渐将场上的分差逐渐拉大到10分。中国队随后换上方硕,方硕的上场一下子盘活了中国队的后场,中国队开始慢慢追上比分,并且以30-33落后进入第二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大多数时间都在用刘志轩,邹雨宸,胡金秋,方硕和赵岩昊这一套阵容,这5名球员都有非常强的投篮能力,方硕接连三分命中,中国队将场上比分反超,并始终保持着场上领先,以61-60进入下半场比赛。

中场休息时来自国内的专业和业余扣将们进行了扣篮表演,根据他们所得到的分数,相应的善款也会被捐出。

随后的第三节比赛是传统的小球员比赛时间,相应的矮篮筐调试到位后,两队小球员各自代表中国队和美国队上场比赛。球员们打的有声有色,随后安德森和陶汉林各自上场带领四名小球员作战。安德森和陶汉林先后抱起一名小球员扣篮成功,不甘示弱的红队15号小球员在快攻中独自扣篮成功,成功点燃了现场球迷和在旁观战的美国队球员的激情。

第四节比赛,两队比分紧咬,不过由于出现了球员混编的情况,两队的球员都开始在场上进行扣篮表演,美国队戈登连续精彩的扣篮让现场观众欢呼不已,比赛最后时刻上场的原帅在最后关头连续命中三个三分,帮助中国队以119-114取得了这场表演赛的胜利。

中国队首发阵容:崔晋铭 贺天举 吴前 胡金秋 邹雨宸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