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宫鲁鸣谈周琦:亚洲有优势 距世界水平有距离

京华时报

关注

昨天,中国男篮与奥运同组对手美国队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提前为奥运会正赛“预热”。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悬殊,中国队57比106不敌美国队。然而,伤愈复出的赵继伟成为惨败的中国男篮中唯一亮点。强突杜兰特、两次单打考辛斯得手,全场砍下14分的赵继伟,风头完全盖过了被NBA选中的队友周琦和王哲林。 

宫帅盼周琦能再提高

周琦的平庸表现与刚刚伤愈的赵继伟形成反差,他全场6投1中,仅得两分。赛后,宫鲁鸣坦言,周琦要想在NBA立足还需提高。

在火箭总经理莫雷的注视下,场上的周琦似乎有些紧张,全场出战18分52秒,6次出手仅中1球,其中三分球两投不中,五犯离场的同时还身背3次失误。

赛后,在谈到自己目前的处境时,周琦说:“去NBA打球会对我更好,如果去不了,我也不会强求,也不会失望。只能说明自己的能力还不够,得继续提高,一步步来吧。”

另一位主力郭艾伦也只得到5分,主帅宫鲁鸣在谈到两人的表现时说:“他们两人在亚洲能显示出很大的优势,但是在世界水平的比赛上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提高的地方。”

这场比赛,赵继伟的表现让宫鲁鸣很满意,“赵继伟今天的表现比我们预计的要好,不过作为一个控卫,他在组织进攻和防守上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我们希望他能够起到队魂的作用,把握队伍的攻守节奏。”

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