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闪光14分却也有5次失误 赵继伟:身体对抗吃亏

长安街知事

关注

昨天,中国男篮与奥运同组对手美国队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提前为奥运会正赛“预热”。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悬殊,中国队57比106不敌美国队。然而,伤愈复出的赵继伟成为惨败的中国男篮中唯一亮点。强突杜兰特、两次单打考辛斯得手,全场砍下14分的赵继伟,风头完全盖过了被NBA选中的队友周琦和王哲林。 

赵继伟享受对位欧文

全场10投6中,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4分,在这场大败给美国队的比赛中,赵继伟是中国队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对于自己的发挥,赵继伟赛后很谦虚地说道:“每个人都有打得好的时候,也有发挥不好的时候。”

赵继伟说他印象最深的是跟自己对位的欧文,“跟欧文对位感觉很好,毕竟是NBA最好的控卫之一。不过在场上时,没有心思想这些,在场下时会考虑对方的一些动作等。”

尽管得到了14分,但赵继伟还是有5次失误。对此,赵继伟认为,“对方防守强度大,切球和卡位都很有力度,我们身体比较吃亏,主要是缺少跟强队的身体对抗。”

对于自己的伤势,赵继伟表示还未完全康复,“一些超出身体承受范围的动作还不敢做,只能尽量去保护。之前一直在美国康复,最近才恢复比赛,才两个月,身体还有欠缺。后面还有几场比赛,会克服困难,毕竟平时很难有机会接触到这种强队。”

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