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阿联两数据全队最高 只有他能跟NBA球星抗衡

京华时报

关注

昨天,中国男篮与奥运同组对手美国队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提前为奥运会正赛“预热”。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悬殊,中国队57比106不敌美国队。然而,伤愈复出的赵继伟成为惨败的中国男篮中唯一亮点。强突杜兰特、两次单打考辛斯得手,全场砍下14分的赵继伟,风头完全盖过了被NBA选中的队友周琦和王哲林。 

阿联攻防两端挑大梁

纵观男篮全队,阿联的表现还是一如既往地稳定。他全场14投4中,罚球8罚全中,贡献18分和7个篮板,两项数据都是全队最高。目前,他依然是中国男篮不可动摇的核心。

首节比赛,当杜兰特与汤普森接连投中三分后,阿联在外线面对严防果断出手,连续命中,避免中国队过早被拉开比分。除了外线,阿联还利用个人能力,强突内线制造杀伤,并数次将球罚中。对于进攻端得分难的中国队来说,罚球是最稳定的得分手段。

在防守端,阿联同样表现得足够卖力。在征战奥运会的12人名单中,宫指导一口气带了5位内线球员。不过,真正能与NBA群星抗衡篮板的,也就只有阿联一人而已。

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