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塞尔维亚主力因伤无缘奥运 苏媒:是利好消息

扬子晚报

关注

7月21日,中国男篮顺利抵达美国洛杉矶,展开里约奥运前的最后热身备战。在美期间,中国队将与奥运同组对手美国男篮进行两场热身赛,首战为北京时间7月25日早上8点。

中国男篮与美国队热身2场

此前与尼日利亚进行教学赛

经 历了超过24小时的旅程,中国男篮终于在洛杉矶时间7月20日中午顺利抵达。至此,男篮也算提前开启了奥运征程。由于北京大雨,男篮的航班延误了两个小时 才起飞,这也让男篮比预计的抵达时间要晚了一些。男篮抵达洛杉矶酒店的时间已经是洛杉矶中午1点。在抵达酒店之后,宫鲁鸣赶紧招呼着队员们先去吃饭。

谈 到这段旅程,宫鲁鸣表示:“因为下大雨我们耽误了一些时间,不过不长,一路十几个小时的时间一定是很辛苦。”中国男篮在短暂的休息之后前往快船队的训练馆 进行训练。主教练宫鲁鸣表示,在抵达美国之后,球队的训练计划会有一些调整。按照计划,中国男篮这次会在北京时间25日和27日分别和美国队打两场比 赛:25日早上8点,中美两队将在洛杉矶斯坦普斯球馆进行首场热身赛;27日早10点,两队将在NBA勇士队主场奥克兰甲骨文球馆再战一场。目前,美国男 篮正在拉斯维加斯集训。据悉,在与美国男篮的两场热身赛开始前,中国队将与尼日利亚队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

谈到和美国队的两场热身赛,宫鲁鸣表示:“这两场应该有锻炼价值,就是看你想干什么了。”美国队是中国男篮奥运会上的同组对手,不过由于两支球队实力相差很大,比赛锻炼的意义会更大一些。

在 结束美国的热身赛后,中国男篮将飞往巴西圣保罗,在那里还有两场热身赛等着他们。之后,中国队将奔赴里约,正式开启奥运之旅,他们的奥运小组赛首战对手就 是夺冠最大热门美国男篮。中国男篮所在的A组对手中除美国队外,还有法国队、塞尔维亚队、委内瑞拉队和澳大利亚队。

奥运男篮12支参赛球队

仅中国队无NBA现役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一位外国网友做了一项有意思的统计。针对奥运会男篮项目12支参赛球队,他做了一个统计,结果发现,中国男篮是12支球队中唯一没有现役NBA球员的球队。

从 他的统计中能看出,美国队毫无悬念地拥有最多NBA球员,队中12位球员全部都是现役NBA联赛中的明星球员。在美国队之后,分列二三位的是西班牙男篮和 澳大利亚男篮。他们各自拥有7名和6名NBA球员。而除了中国男篮以外,NBA球员最少的委内瑞拉和塞尔维亚队中至少均拥有1名NBA球员。虽然NBA球 员数量并不能完全代表球队的实力,但是通过这个数据,我们还是能够看出,相比其他队,中国男篮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平民球队。想要在奥运会中有所作为,球队需 要在每场比赛中都以弱者身份去力拼对手。

对于在里约的每一场比赛都将是“硬仗”的中国队来说,运气非常重要。日前塞尔维亚的别利察就因右脚神经发炎而不得不宣布退出奥运会,这也许对中国男篮算是利好消息。

主帅宫鲁鸣称球队问题不少

最担忧队员能否控制好心态

20 年前,宫鲁鸣首次以中国男篮主教练的身份率队出征奥运,带队取得亚特兰大奥运会第八名;20年弹指一挥间,如今他再次率队出征奥运,相比成绩,这一次他更 担心安全、卫生等问题。“我们更担心整个过程能否平安、顺利,尤其是安全、卫生等环节。我们希望高高兴兴地去,平平安安地回来。当然,还要努力地打好比 赛。”宫鲁鸣说。

奥运将至,中国男篮还有不少问题需要改善,“单从技术上讲,篮板、防守、失误、战术的连贯性、团队的打法等都需要解 决。”宫鲁鸣说,“心态我们控制不了,希望他们能调整到比较好的心态。我带过老队员出去比赛,也带过年轻队员打奥运,相比而言,这届男篮里还有易建联、周 鹏、郭艾伦都是打过奥运会的,算是新老结合的队伍。”

加载中...